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冠军称号带来压力 奥尔森:3个主场拿9分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尽管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一再声称“A组的四个球队实力接近,谁也很难轻松战胜对手”,但他并未掩饰伊拉克队和他的目标:三个主场拿下9分,确保进军十强赛。这个看上去走路都有些颤颤巍巍的挪威老头,曾经指挥挪威队冲击世界强队,现在他把下一个希望寄托在伊拉克人身上。

  “我们准备这次比赛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只是在三天前才把所有球员集中在一起,很多球员必须要为俱乐部效力,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虽然集训时间紧促,但奥尔森并不着急,“我们之前和约旦队1比1踢平,上场的大部分是替补,直到1比0战胜阿联酋,所有主力球员才到齐。”

  让奥尔森感到幸运的是,球队目前的阵容还算整齐,并没有太多的伤病。“现在伤病比较严重的就是右后卫卡东,和中国队的比赛估计他上不了场。”白发苍苍的奥尔森看上去并不像在说谎,但是自古以来“兵不厌诈”。在上一场和阿联酋的热身赛中,伊队主力右前卫18号马赫迪受伤提前下场,应该也是球队变数之一。

  上世纪90年代初中期,奥尔森将挪威国家队打造成一支准世界级球队,1998年世界杯上,他被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全世界所认识。随后,他辗转欧洲的俱乐部,目前他仍然是挪威体育学院的教授。这样的资历,自然给他执教伊拉克队奠定了资本。虽然奥尔森白发苍苍,但谈起足球仍然精神依旧,对于伊拉克杀出死亡之组,他虽然低调,但却充满信心。

  奥尔森表示无法直接预测A组的出线形势,因为“四支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对于任何球队而言,出线都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具体到伊拉克队自身的目标,奥尔森已经和球队明确了要求,“对于三个主场,我们要全取9分,这样才能保证出线的基础。”

  在接受伊拉克媒体采访时,奥尔森对于从A组出线表示了坚定的信心。在这个挪威老者看来,伊拉克已经取得的亚洲冠军,给他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这种压力很正常,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都要承受这种压力,中国队主教练一样要承受压力。”

  接受完中国媒体的采访,奥尔森被伊拉克足协官员留下来参加中国赞助商匹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奥尔森尽管不情愿,但还是坐到了主席台上。发布会进行到一半,奥尔森突然插话:“还有5分钟,我要召开球队会议,一定不能迟到。”随后他便匆匆告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