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年前暴露一项"不足" 孙海平认为打栏非坏事

    搜狐体育讯 目前,刘翔已经转移到上海莘庄基地继续备战08。但就在此间,从上海传来一个“坏消息”:刘翔的训练遇到了新课题——打栏。对此,教练孙海平给出了解释,认为这是刘翔速度提高的副产品,并非坏事。

>>你认为刘翔目前状态如何?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刘翔遇到了新的问题,每堂训练课都会打栏2到3次。这对于向来栏上技术出众的刘翔来说,有些难以接受。不过,教练孙海平可不这么认为。“正常,没事。”孙海平总是这么“安慰”弟子。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留言

  那么,这一项“不足”是否会对刘翔备战08带来影响呢?对此,孙海平认为这并非坏事。“之所以刘翔会打栏,是因为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训练后,速度变快了,但是摆腿的速度并没有提高,所以导致了打栏。但是现阶段还不想让刘翔摆腿的速度快起来,还没到时候。因为怕影响整体备战的计划,所以没什么。”孙海平解释。 >>点击浏览刘翔官网

  据刘翔本人透露,在经过这一阵子的训练之后,他的力量更足了。“我感觉自己更敦实了。但是我的体重没什么变化,跟3年前一样,还是87公斤,就是力量更大了。”

·北京奥运主帅大PK
·国羽春晚队员大秀才艺
·体操队春晚程菲变老鼠
·队内测试赛张怡宁两负
·羽坛四大天王谁执牛耳
·于芬:降职使用我也行
·日本搏击宝贝私密照
·奥运六大腕迎春各不同

  对于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效果,孙海平仍然非常满意。“冬训至今已经有两个月,我们是进行的完整而系统的备战,应该说,专项的难度和负荷都比以往要大,而且证明效果很好——现在训练量很大,他身体也没太大反应了。” >>写下你对刘翔的新年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孙海平独创的训练手段效果喜人。自冬训以来,孙海平将每个栏之间的间距增加了几十厘米,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刘翔现在跑的是110多米,但距离长了,他的成绩竟然比以前差不了多少,证明他确实有了提高。我估计了一下,现在拉出去比赛,室外大概可以跑13秒20左右,60米栏也在7秒50左右,而且真的是比赛的话,他的成绩可能还要更好一点。”

  在北京奥运会前,刘翔将会参加6、7站室内外的比赛。而冬训出关后的首站比赛,将是3月7日-9日在西班牙进行的室内锦标赛。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