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回避问题提早祝新春 李矛:我很累我不想再说了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上个月底,在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发生的林丹与李矛的冲突事件,余波一直延续到现在。本月初,国际羽联针对此事件的裁判问题也表达了态度,羽联运动协会主席斯迈利除表示要调查这场比赛的判罚,并准备在以后的比赛中引入独立裁判和司线员,以增加羽毛球比赛的判罚公信力,羽联认为这场冲突严重影响了羽毛球运动的形象。
记者昨晚通过网络联系了身在韩国的李矛,向其询问对此事的后续感受。

  记者:对于你和林丹的这件事,这几天国内许多网民在论坛和网站上发表意见,说你没错的人不少,骂你汉奸的人也很多,这些意见你知道吗?

  李矛:已经结束了。

  记者:你的意思是,这件事你觉得应该结束了?

  李矛:是的,应该结束了,这几天我感到很累。(随后发了一段视频的网址,这段16秒长度的视频记录了林丹摔球拍的过程),这个视频你可以看看,我觉得当这个视频出现的时候,这件事就应该结束了。顺便问一下,你看完以后的感受是什么?

  记者:视频很短,如果仅从视频来看,林丹摔球拍的动作很冒失。

  李矛:我之前就说过,他们说的先受到侮辱,再摔球拍的说法是站不住的,这一点澄清之后,谁对谁错不用我说了,许多人骂我,我不想多说什么,先去看看这段视频就清楚了。

  记者:先撇开这件事,你作为现今国际一线的羽球教练,对羽毛球比赛的判罚有没有看法。

  李矛:看法是肯定有的,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最重要的一点,裁判和司线员不能是(赛事举办方)本地的,起用独立性较强的裁判效果更好,也有人说要引进“鹰眼”,如果条件允许,资金没有问题,我举双手赞成。

  记者:仅仅是一场比赛,一个判罚,也仅仅是一个中国教练到国外执教,为什么郎平会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而你会遭受这么多责难呢?

  李矛:这个问题很复杂,我现在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这几天我发现多说多错。

  记者:你认为这件事会影响到你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安排吗?

  李矛:不会,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记者:但毕竟是回国比赛,如果你在赛场边指导,听见观众席的骂声,你的情绪会不会受到影响?

  李矛:(暂停打字五分钟),就到这里吧,我现在有事了,还是谢谢你的关心,祝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