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湖北省年会体操明星云集 杨威程菲领衔大送祝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程菲为本报读者献上新春祝福。

  图为:新春团拜会上的合影,左起为李大双、杨威、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程菲、省体育局副局长罗明福、李小双,右一为郑李辉。

  过年在杨威的感觉中与元旦或五一并无差别,他自小就在运动队中过年过节,都是放一天假,多以蒙头大睡度过。1月31日,记者随同杨威的父母杨元品、肖冬新与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的官员们一起到达北京陪杨威过年。抵京当日我们在国家训练局南公寓A81室放下行装后,立即前往体操馆观看中国队的训练。


  杨威已结束了上午的训练,正在场边做按摩放松。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等一行人进入馆内时,杨威说:“好巧,我正在想你们会不会走进来,你们就真来了。”杨威说:“程菲出早操时,看到了你们就跟我说你们来了,还从车上搬了好多东西下来。”卢鸣笙说那是藕汤、财鱼、鸭脖子和菜苔,杨威咧嘴大笑。他说他知道他父母来了,记者说你爸跟你妈在争论是住在南公寓还是到家里住,要问你的意见。他说:“随他们的意,住南公寓的话我就能天天见到他们,这个年会过得很特别了。”

  奥运之年的春节意义非同寻常,但杨威不提奥运,只是说:“有家人和你们这多人一起过年,会热闹得很。”晚餐前,杨云先来到南公寓,随后杨威结束训练后也赶来了。肖冬新看着儿子说:“瘦了好多。”晚餐时,肖冬新说:“网上说美国的保罗要参加北京奥运。”杨威说:“您不操心那些事,管他哪个来不来我都一样比我的。”

  一连三天,杨威训练完了就来南公寓,一家人聊什么都行,极少提及训练与比赛。3日下午,杨元品教杨威和杨云打麻将,两人一学就会,四人真打起牌来,每人发了20张扑克牌,看谁赢得多。杨威打碰碰胡,碰了三副牌。杨云也是碰碰胡“听头”,她摸了个8筒,犹豫着能不能打出去。杨元品说:“他打了个7筒,肯定是要胡8筒,不能打。”杨云说:“我留着不是就不能胡牌了?没那么巧吧。”她打出了,杨威笑眯眯地胡了牌。杨元品和肖冬新都付了两张扑克牌,但杨云说:“不给,先欠着。”杨威硬要,杨云不乐意了:“不就两张牌嘛,呆会再给你。”没打一会,杨威和杨云就去参加体操队的文艺演出彩排了。

  阳台上,有张巨大的木质宣传画,上面是前年阿胡斯世锦赛杨威在全能金牌的颁奖台上举着鲜花微笑的照片。肖冬新到阳台上清理东西,盯着那张图发愣。记者注意到她好多次这样看它了,便随口问她这画有什么特别的?肖冬新说:“我知道他那时在想什么。他的这个眼神、嘴角,只有我知道他在想什么。”记者问她是否问过杨威当时的想法,她的眼睛湿了,说:“我从来不问他,也不用问,我很清楚他。”

  肖冬新抹了把眼泪,自言自语道:“他在想,这块金牌是该我得的,早就是我该得的,怎么到今天才得到?”她说:“他太苦了,练得那么苦那么好,2003年美国世锦赛上他的表现真是完美,电视上他比完最后一项后挥着手跳起来了,他以为那块金牌是他的了。但是,裁判最后判给了美国的保罗,他哭得那么狠那么伤心。回来后我说我当时要是在你身边就好了。”肖冬新顿了顿,泪水在眼里打转:“杨威说你要是当时在我身边,我就崩溃了!”

  对于全家今年来京过年,肖冬新说是早就商量好了的事。去年他们也是来北京过的年,但住在杨威北京的家里。她说:“去年过年时是盼着奥运快点来,但今年奥运真来了,我真有点心慌,怎么说来就来了?比赛太残酷了,难以预料的事太多了。好在杨威很成熟了,他能很镇静地面对。”

  晚上7时,记者随杨元品和肖冬新一起到健身娱乐中心的多功能厅观看体操队的文艺演出,杨威和杨云正在准备上台主持,杨威见到父母过来忙着给他们找座位,直到黄玉斌宣布晚会开始,杨威才一路小跑到台前与杨云会合。

  杨威平时言语不多,但在台上主持节目时,与具有专业主持水平的杨云配合得十分默契,演出的主角是体操女队、男二队、蹦床队和体操老前辈,演出的水平虽业余,但服饰、化妆和演出都很认真,让整个会场欢声笑语不断。本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杨云 | 肖冬新 | 程菲 | 杨元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