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寒流肆虐五大联赛 欧洲足球雪灾实况报道

  英格兰:基础建设完善 抗灾意识增强

  英国所处的地理位置纬度很高,在北纬50度到60度之间,与我国的黑龙江同一纬度。

只是它属海洋型气候,受大西洋的墨西哥暖流影响,调节了英国乃至北欧地区的气候,英伦之冬除了多雾还算好过。

  而英格兰足球近几年来过多依赖于来自非洲的暖流,非洲人已经占英超球员的6%,成为该联赛中最壮大的外援族群。依靠人工引流造成的温暖环境在暖流倒流回非洲的情况下,就会造成冻灾。

  由于塞内加尔和南非国家队在非洲杯小组赛中被淘汰,有多达7支英超球队从中得益,包括富勒姆的两名球员迪奥曼西·卡马拉和迪奥普,纽卡斯尔双星法耶和贝耶,博尔顿前锋迪乌夫,雷丁后卫宋科和西汉姆联前锋亨利·卡马拉等。随着淘汰赛段展开,会有越来越多英超球员归队。截至目前,仍有27名英超球员滞留欧洲,抗灾形势仍很严峻。

  历时三周的非洲杯从英超带走了以德罗巴(科特迪瓦)、埃辛(加纳)、马丁斯(尼日利亚)为代表的42名球员,共有17支球队受到影响,其中切尔西、阿森纳、朴茨茅斯和纽卡斯尔等队“失血”最为严重,曼联、利物浦等球队则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切尔西却失去了他们的当家射手德罗巴和主力中场埃辛,另外两名渐受重用的小将卡劳(科特迪瓦)和米克尔(尼日利亚)也暂时告别了蓝军,这让切尔西本就不乐观的夺冠形势更加恶化。竟然出现了只剩下皮萨罗一名健康前锋的窘境,老板阿布不得不接受博尔顿“敲竹杠”,以1500万英镑的高价买进前锋阿内尔卡,以求暂渡危机。因为有着雄厚财力补仓,切尔西在最近5场比赛中保持了全胜。

  阿森纳损失了图雷、埃布、宋三名球员,不过,主帅温格应在沮丧之余感到庆幸,多哥未能获得非洲杯决赛圈资格,使他得以保住队中最佳射手阿德巴约。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23岁的阿德巴约打进了11球,让阿森纳大大受益。

  与切尔西相比,阿森纳的损失在防线上,好在“教授”早在半年前就未雨绸缪,买来的萨尼亚一直在防线上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加上瑞士小将朱鲁的租借回归,“枪手”已经极力将损失降到最小。不过,还是有坏消息传来,阿森纳的主力中后卫图雷在比赛中受重伤,不仅无法参加非洲国家杯剩余的比赛,甚至将会无法正常参加阿森纳随后的比赛,就是说非洲杯结束了,温格的噩梦还未结束。

  朴茨茅斯依靠队中数名非洲国脚的作用,近两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中有惊艳表现。但非洲杯带走了卡努、乌塔卡、蒙塔里和迪奥普4名主力,造成该队的攻击力锐减。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刻,朴茨茅斯被迫从热刺签下英格兰国家队的边缘前锋迪福,聊渡难关。

  对手无奈破财救灾,曼联、曼城和阿斯顿维拉三家没有球员参加非洲杯的俱乐部得以隔岸观火。严格地说,曼联也有一名非洲球员,就是在冬季转会窗开启之时购买的安哥拉前锋曼努乔。这名还未与曼联合练的球员的缺席当然不会造成影响,倒是回国家队提高出场率有助于更快地拿到劳工证,曼努乔在非洲杯上大放异彩反而让老爵爷乐得合不拢嘴。

  红魔利用这个难得的战略机遇趁火打劫,弗格森倒是希望非洲杯还能来次“重放”,“切尔西在10日非洲杯结束后有5人回归,阿森纳也有两个科特迪瓦的队员回来,我希望科特迪瓦和加纳能在决赛碰面。格兰特和温格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决赛,我甚至希望能有个重赛。”

  利物浦也基本没有受到影响,贝尼特斯麾下的替补球员西索科随马里角逐非洲杯,不过这名年轻的马里中场已经不在贝尼特斯的计划之内了,他在非洲杯期间完成了到意甲的转会。

  非洲杯每隔两年间歇性地发作开始引起英超人士的反思,物美价廉的非洲球员让英超俱乐部受益是个不争的事实,管理者也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在下赛季新的移民法出台之后,几乎所有效力英超联赛的非洲球员都可获得英国护照,然而,一枚小面值的硬币会被非洲杯抛出“负面”效应同样不可小觑。曼城主教练埃里克森没有参与非洲球员的市场炒作,他带来的球员多是东欧、南欧球员,同时也有在各大联赛已经证明实力的南美外援,从而规避了非洲杯的风险,值得借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辛 | 德罗巴 | 卡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