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揭幕战-英超中场献绝杀 加纳2-1胜几内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1点,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比赛揭幕战,东道主加纳队对阵几内亚队。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加纳队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取得揭幕战的开门红。

上半场加纳队三次击中对手立柱却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盖恩的点球为加纳队先拔头筹,几内亚的卡拉巴尼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时刻,蒙塔里的远射为加纳队锁定胜局。

  比赛开始后,几内亚队反客为主,多次向加纳队发起冲击,第4分钟,尤拉接队友过顶传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吊射偏出,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慢镜头则显示这个判罚存在争议。稳下阵脚的加纳队随后开始反扑,第7分钟,右路插上的L-金士顿大禁区前斜传后点力量稍大,阿格格头球回摆仅能勉强将球蹭出底线。一分钟后,几内亚队右路反击中得到任意球机会,但小禁区线上的卡拉巴尼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竟然将球顶高,错失绝佳机会。

  比赛进行第20分钟,加纳队险些率先敲开对手大门,左路昆西送出传中,阿格格在禁区内力压对方守卫起跳头球攻门,球砸在球门右侧立柱内侧反弹,在门前划过又从球门左侧出了底线,阿格格的运气实在不佳。两分钟后,加纳队再得机会,L-金士顿右路传中被蒙塔里顶回禁区中路,盖恩背对球门,第一时间飞身凌空倒勾射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27分钟,加纳队得到角球机会,埃辛在禁区内抢到落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球门右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38分钟,L-金士顿右路传中,压上到对手禁区内的门萨赫头球一蹭,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侧。第40分钟,加纳队右路进攻传至禁区内后点,无人盯防的蒙塔里凌空扫射,皮球竟然鬼使神差的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后弹出底线。二十分钟内,加纳队三次击中对手立柱!上半场比赛结束,加纳队几乎在压倒性的优势中略显遗憾的三中立柱却不进球,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加纳队继续对对手施加压力。第48分钟,L-金士顿将任意球传向后点,盖恩的头球稍稍高出门楣。两分钟后,加纳队得到角球机会,战术角球直送前点的盖恩脚下,后者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弧线球吊射远角,门将K-卡马拉飞身将球挡出底线。第54分钟,阿格格带球从左肋切入禁区,卡拉巴尼飞铲将其放倒,主裁判好不犹豫的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盖恩主罚,右脚将球打进球门右上脚,1比0,加纳队终于有所斩获。

  落后的几内亚队开始加强进攻力度,第62分钟,几内亚队得到角球机会,送给对方点球机会的卡拉巴尼插上起跳头球冲顶,皮球砸在球门横梁下沿弹在门将R-金士顿的身上弹进网窝,1比1,几内亚队将比分扳平,看台上的几内亚球迷群内一片沸腾。两分钟后,蒙塔里在回防时在中场战术犯规,从身后拉拽的同时,脚下踩到费恩多诺脚踝,结果遭到主裁判黄牌警告。第76分钟,加纳队右路低平球传到门前,刚刚替换上场的安德雷-阿尤,前非洲著名球星阿贝迪-贝利18岁的儿子,在门前起脚推射,可惜打的太正,被门将将球托出横梁。第88分钟,安德雷-阿的连续突破为加纳队赢得了一个禁区外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可惜L-金士顿的传球太靠近门前,被门将轻松出击摘下。第90分钟,加纳队中场中路进攻,蒙塔里接到队友传球后趟了两步,在禁区前突然起左脚大力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直挂球门右上死角,2比1,加纳队再次取得领先!三分钟的补时后,比赛结束,加纳队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阵容:

  加纳(4-4-2):22.理查德-金士顿 / 18.埃里克-阿多,5.约翰-门萨,2.汉斯-萨尔佩,4.约翰-潘特希尔 / 20.昆西-奥沃苏-阿贝耶,11.苏里-蒙塔里,8.迈克尔-埃辛,7.拉耶-金士顿 / 3.阿萨莫阿-盖恩,9.儒尼奥-阿格格

  几内亚(4-4-2):16.科莫科-卡马拉 / 21.达奥达-加比,5.迪安波波-巴尔德,15.奥马尔-卡拉巴尼,12.阿尔萨尼-卡马拉 / 10.伊斯梅尔-班古拉,8.坎弗里-西拉,13.默罕默德-萨克,9.维克托-科雷亚 / 2.帕斯卡尔-费恩多诺,11.索雷马恩-尤拉

  (Rossoneri)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恩 | 蒙塔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