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足协为何授权杜伊"夺权" 郑智归队国足喜忧参半

  在距离2月6日同伊拉克队的比赛还剩下不到三天的时间里,中国足协终于支持杜伊从福拉多手中“夺权”。这样,杜伊将会全权来负责指挥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而对于中国队来说,随着郑智和孙继海最后归队,国足的所有人员终于全部到位。


  足协为何授权杜伊夺权

  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关系一直摇摆不定,对此,中国足协多次重申了国足以福拉多为核心不变的原则,但是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临近,首先是中国足协同意杜伊随队到迪拜观看国家队的比赛,随后就正式授权杜伊,让他顶替福拉多,来全权负责首场中国队同伊拉克队比赛的训练和指挥。中国足协前后发生如此大的变化,究竟是为什么?

  一句话,问题还是出在足协对福拉多的信任上。在福拉多带队的几个月时间里,球队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成绩,都没有让中国足协感到信服。尤其是几场热身赛,福拉多都没有能够给足协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2∶1虽然是击败了叙利亚队,但是这场比赛获胜,很大功劳还在于杜伊对福拉多的支援。这更加坚定了足协下决心支持杜伊“夺权”。在广州备战的最后几天里,杜伊已经开始带领球队训练,而在国家队抵达迪拜之后,足协则正式授权杜伊从福拉多手中夺过了教鞭。

  除了对福拉多的能力不够信任外,中国足协之所以让杜伊带领国家队比赛,还在于非常看好他的经验,杜伊带队指挥过世界杯等大赛,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教练的经验对于球队来说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足协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让杜伊成为了国足真正的主帅。

  郑智归队有喜有忧

  昨天,郑智按照计划如期与中国队会合。杜伊和福拉多此前已经决定,郑智回归国足后,他一定会首发出场并且会戴上队长的袖标,不过让他们都感到担心的是郑智的体能和状态。在最近短短几天时间里,郑智代表查尔顿队参加了三场比赛,昨天,郑智还遭受了旅途的劳累,今天、明天和后天,将是郑智和国家队合练的时间,不过对于郑智来说,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进行身体恢复,也就是说,郑智与国家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不到两天时间,而对郑智更为困难的是,现在国家队的很多球员他都不是很熟悉,甚至是不认识,这增加了他与球队磨合的难度。

  其实另外两名海归球员孙继海和董方卓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董方卓虽然比郑智和孙继海能早到几天时间,但是他首发的机会并不是很大。孙继海因为也缺乏和球队合练,加上杜伊和福拉多对他的了解非常有限,因此,孙继海会不会上场现在还是个疑问。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张帅的能力得到了杜伊和福拉多的认可,而在边前卫的位置上,王栋现在的状态也还不错,因此,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比分不落后,或者届时不处于被动挨打的情况,相信孙继海上场的可能性将会变得很小。

  后防成为最大软肋

  随着李玮峰的受伤,原本最放心的国足后防线现在却成了球队最大的“软肋”。李玮峰目前虽然在跟队训练,但是其状态能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还很难说,而且现在他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心理,他本人也承认,在多次鼻骨骨折后,这给他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作为一名后卫,在防守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如果不能战胜伤病的“心魔”,在比赛中影响了自己的发挥,那么对于中国队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目前,福拉多和杜伊都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一问题很好的办法。如果李玮峰不能上场,届时中后卫将会是徐云龙和张永海。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孙继海 | 董方卓 | 杜伊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