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2届超级碗 > 超级碗动态

揭秘橄榄球成美国第一运动 疯狂运动最易感染人

  美式足球超级碗的冠军奖杯以隆巴尔迪的姓氏命名,这位已故的绿湾包装工主帅将自己从事一生的运动描述为“疯子的运动”。很难说参加超级碗的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谁更疯狂,在我看来,大多数中国体育迷还不熟悉的美式足球,确实是最容易感染人的运动。


  试想一下,你是7万多名山呼海啸的观众中的一员,周围的咆哮声大得连你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你坐在看台高处,左手一罐啤酒、右手一袋薯片,俯瞰着一群全副披挂的战士在场上厮杀,这该是何等过瘾。我一向觉得,只要扫除了规则理解这一障碍,会有更多中国人迷上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和它的近亲英式橄榄球之所以能大行其道,大概跟它们与古罗马角斗的类似有关,当训练一群战俘让他们自相残杀不再可能时,花钱买张球票也能给人带来自己就是尼禄或者恺撒的美妙错觉。为了强化这一效果,NFL球员穿上了凸显阳性特征的护具,他们大概永远不会像NBA一样,拥有一个女性附属联盟。

  同古罗马人对待角斗士的态度出奇相似,美国人对美式足球运动员这个大群体也心存蔑视,他们普遍被看作一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粗人,只有最出色的球员才会赢得一致尊敬。这就是四分卫容易出名的原因,他们是球场上用脑子用得最多的人。

  第30任美国总统卡尔文·柯立芝有一次接见芝加哥熊队球员时,开了个过火的玩笑,他说:“很高兴见到你们这些年轻人,我一向支持动物保护法案。”相比之下还是罗纳德·里根说得比较文雅:“我喜欢美式足球,这是一项可以合法憎恨对手的运动。”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