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边缘人:肇俊哲从容少动力 病态大羽不让位


  “我叫他肇哥,他是爱新觉罗,阿哥,所以叫他。小时候我们都不带他玩,太小了。肇哥特别有思想,重感情。”出于采访目的,我决定阻止李金羽继续夸赞好友肇俊哲,于是,话题回到1月27日在比赛中的那次裁判风波。说是风波,有点过,其实是李金羽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有不同意见,表达出来而已。

  “场内球场外,我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球场内,会被球场的气氛所调动,有时特别不好控制自己,是一种工作状态,会有一种工作时的病态,跟别人争,跟别人抢,甚至对骂。

但在球场外,我会在很僻静的角落,喝点小酒,聊聊天,相对比较安静。”李金羽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停顿了一下,他继续说,“我在球场上的病态,不是一种发泄。比如齐达内的‘头顶门’事件,我觉得他做得挺正常的。他平时很能忍,我没觉得他需要用理智控制一下,他做出来了,就成为经典了,就像一个要死了的人,不需要顾虑太多了。我要是一头撞向马特拉齐,大家会把我骂死,但齐达内不同。地位不同。球踢得越好的人,有时他们处理这种事的能力越差。我每场都会有让自己发怒的事,但每次都能忍住。我也明白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把球放到对方的网里。”

  但在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看来,这样的行为不能再有下一次。赛后,蔚领队面对众多记者,公开警告了李金羽。有了解蔚少辉的记者分析,这一批评要表达的,除了要李金羽遵守赛场纪律,也有一层意思是指其场上表现的。


  锋线搭档曲波进球,替补上场的朱挺进球,李金羽又一次成了话题人物。但李金羽却也是有苦难言。没有郑智和国奥精英的中场,难以提供足够的炮弹,没有身型优势、技巧型的李金羽还担任突前中锋。有组织能力的周海滨上场后,李金羽却下场了。于是,我们看到了无处发泄的大羽和进球后怒吼着的朱挺。

  “竞争这么激烈,我绝对不会轻易让出位置。”已过而立的李金羽,踢球的冲动还在,目标是实实在在拥有一次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只是,他还能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李金羽 | 曲波 | 周海滨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