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队过年也要训练 女队海南集训男队仅歇初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二十九,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然而,进入2008年奥运年,每个运动队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尤其是像举重这样的中国奥运军团中的金牌大户。

  5日,举重女队全队前往海南进行10天集训,今年的春节就将在那里度过。用女队总教练马文辉的话说,春节不能回家早已习以为常,这些年春节没有回过一次家。6日,女队计划上攀登基地旁的五指山。去年12月,举重男队也曾经在海南进行了短期集训。

  女队在海南,男队则选择留在北京,不过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日前,石智勇出席活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他们过年的安排:“年三十上午训练,今年刘鹏局长将在我们队跟大家一起过年,晚上我们会在食堂吃年夜饭。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一切正常。”与羽毛球队一样,他们也只休息初一一天。

  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举重项目已经夺得了男子6个、女子4个“满额”参赛名额,但是目前参赛级别仍旧没有确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6月将最后敲定,他说:“从3月中旬开始的泛美举重赛、大洋洲、亚洲、欧洲及非洲的洲际举重锦标赛将陆续举行,直至5月中旬才结束。各洲际赛事结束之后,我们要到6月份才能最后敲定人选。参赛名单还要经过业内专家的共同商定,我们要召集举重运动优势项目省份的专家和主管共同商议参赛名单,这是本届奥运会确定名单的“亮点”,最终为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