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大前竞争成阿帅甜蜜烦恼 板爷退出主力争夺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森林狼的比赛两名前锋斯科拉和兰德里表现都很不错,因此谁打首发也成了一个有趣的话题。现在阿德尔曼有个矛盾,他不知道该在大前位置让谁首发,除了斯科拉外,兰德里也让他爱不释手,还有防守专家海耶斯,原本最为薄弱的大前位置突然间强大无比,如何分配大前的上场时间,是阿帅幸福的烦恼。

  就进攻上看,斯科拉和兰德里各具特点,斯科拉在进攻时转身上篮都做的很漂亮,动作也具备欺骗性,他在内线进攻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斯科拉打球很聪明,在火箭和狼的比赛中第三节斯科拉抢到篮板后并不选择强攻而是选择几个假动作把动手晃晕然后上蓝。

  今天在21分钟上场时间内,斯科拉11投5中拿下11分8个篮板1次助攻,这样的效率非常高,第一节前6分半钟内,斯科拉6次出手占了全队出手次数的一半。斯科拉的投篮以中距离的跳投居多,这也是火箭需要开发的进攻点。在姚明吸引对方内线防守,麦迪在外围对对方构成威胁后,火箭大前的中距离投篮是最有效的进攻手段。

  在进攻上,兰德里的威胁丝毫不逊于斯科拉,首次得分就是接维尔斯的传球在侧翼跳投成功,然后在篮下占据有利位置抢下进攻篮板后仰投篮命中。在防守上,森林狼其实把火箭的四号位给漏了,姚麦分别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兵力,这样在四号位火箭就有了机会。

  兰德里闪光的地方不仅于此,兰德里在第三节末断助攻麦迪右侧投中三分,随后他还贡献了一次抢断。在关键的第四节,有是兰德里两次接麦迪的传球得分,随后又用一次暴扣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今天兰德里打了26分钟,比首发的斯科拉上场时间还长,10投6中得到13分7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现在兰德里在篮下不仅有强有力的表现。而且也有很稳定的跳投。火箭现在的进攻选择是,将球传给兰德里让他投篮。

  兰德里13分,斯科拉11分,火箭两个大前合计打了46分钟得到24分,就今天的比赛看,火箭的大前是最有效率的一个进攻点。

  就进攻效率上看,无疑兰德里更强,他48分钟可以抢到17.1个篮板位居全联盟第三,他场均68.9%的投篮命中率更是恐怖。虽然兰德里的平均上场时间只是13分钟,但有点肯定的是,兰德里的上场时间会大幅度增加。

  就兰德里的强劲表现看,他成为火箭首发只是时间问题,今天姚明被杰弗森打暴和火箭的大前不无关系,让杰弗森一次次有了错位单打姚明的机会。从表面上看,是狼队通过挡拆配合找到了突破口,而火箭的大前没有做好姚明的屏障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有了今天比赛的教训,阿帅也会对用谁打首发有了更多的心得。在进攻能力看,兰德里和斯科拉差不多,决定他们首发的其实是防守。阿帅说杰弗森就像篮下的怪兽,防守这样的强力大前只能以暴制暴,用同样是野兽派的兰德里防守效果应该更好。在森林狼进攻节奏慢的时候,杰弗森背身对抗姚明的时候还需要转身过来面筐攻击,这样姚明就很容易防守。

  但是当森林狼加快进攻节奏,姚明在防守中经常选择缩在内线而不跟出去防守拉到外线的对方大个球员,这样就很容易被对方形成单打。如果火箭的大前能够跟出去防对方的大个子,姚明的压力就会小许多。斯科拉做的不够好,所以用兰德里防守是最好的选择。

  到底用谁首发,还是看对方的阵容,如果对方大前不是强点,斯科拉首发比较合适,他在进攻中的高位策应能够串联起火箭的内线和外线。而遇到对方强力大前时,还是兰德里首发为好,兰德里只要能够限制对方大前的发挥,那他就算完成任务。对付杰弗森这样的强力大前,需要用更凶狠防守贴上去,兰德里很适合干这样的工作。

  其实兰德里首发受益的是姚明,兰德里就是大号的海耶斯,板爷就是姚明的炮灰,而兰德里可以让敌人的子弹根本射不出枪膛。(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