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中国企业"围剿"伊主场 一因素可暗助国足出线?

    搜狐体育讯 大年三十晚上8点30分,中国足球队再次踏上冲击世界杯的道路。在希拉德体育场内,数千名伊拉克球迷声势浩大,几百名中国球迷则好似一叶扁舟。

但中国队并不会因此感到客场的恐怖气氛,因为中国的广告商几乎把希拉德体育场的场地广告位给包圆了,如果不是阿拉伯乐器不时响起,你会误以为这是一个中超联赛的球场。

  在中国、伊拉克的比赛开始前几天,一家中国企业成为伊拉克队的赞助商。而当中国队走入希拉德体育场的时候,这个体育场则已经成为汉字的海洋,不仅看台上球迷拉起了中国队加油的条幅,现场的广告盘都清一色的是中国汉字。来自上海的恒源祥,来自天津的一家药厂,赞助伊拉克队的服装企业,甚至国内的一家专业报都把广告打到了西亚。

  对于中国队来说,遥远的西亚是一个艰难的客场,但他们在这里可以听到中文的助威声,可以看到亲切的方块字,这多少可以弥补一些客场的劣势。虽然中国队的球迷只有几百名,在数千名伊拉克球迷当中,他们仿佛是一叶扁舟,但他们的声音却从来未曾被淹没。中国球迷的加油声和场地内静止的中文广告牌,中国队的球员也受到极大的鼓励,虽然阵型是保守的532,但打法并不保守,这多少也算是没有辜负中国企业花出的银子。

  尽管中国队被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但是狂热的中国球迷以及中国企业或许可以成为暗助他们从小组出现的重要因素。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都不会无视一个十几亿人的市场,以及这些大方的中国企业。国际足坛上历来都存在着看不见摸不着的潜规则,只要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样的潜规则或许有助于中国队从这个死亡之组中突围。(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 | 一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