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前线观察:保平思想贻误先机 中伊之战暗藏地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 从在迪拜的这支伊拉克国家队身上捞取1分并不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佳音, 在伊拉克两名主力先后下场的情况下,中国队完全可以赢下这场比赛。

但保平的思想最终左右比赛的结果,中国队失去了一次最有利的击败伊拉克的机会。这场平局最终将会对中国队在A组的走势产生微妙的影响。

  虽然实现了赛前“除夕夜不添堵”的愿望,但就90分钟的表现来说,国家队距离10强赛还有足够多 的功课需要补充。一场比赛掺杂了福拉多的意愿、杜伊的意愿、球员本身的意愿、甚至中国足协的意愿 。

  需要明白的是,这支伊拉克绝非去年亚洲杯冠军决赛上的冠军。开出仅38秒,伊拉克队长尤尼斯便 由于腿部拉伤下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队已经赢得了先机。失去了队长和绝对核心,此后的一段时间,伊拉克人在场上开始找不着北。

  中国队在进球之后,技战术思想没有得到统一,死守一分的思想显露无遗。伊拉克虽然在近20分钟 时间出于人数上的劣势,但中国队未能及时调整,利用人数优势扩大比分。一个不被人理解的现象是,每次中国队在由守转攻上战术思想极不统一,中国队很长一段时间后场都放置了7名球员。尤其是在郑智头球扳平比分后,中国队在进攻上更多依靠朱挺和曲波在前场的单打独斗来取得机会。

  澳大利亚3-0击败卡塔尔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说乐观似乎还谈不上。3月26日昆明同 澳大利亚的比赛将是关键一役,一旦中国队不能获得积分,那么中国队在形势上将完全出于被动。我们假设中国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利用尤尼斯和对方红牌的优势,拿下伊拉克,那么3月26日的比赛即使输球也无碍中国队大局。

  伊拉克主力后防球员5号球员的红牌对于3月26日的卡塔尔来说,则是不错的机会。现在的伊拉克在 经历了亚洲杯冠军的高潮后正处于一个波动期,这对卡塔尔来说是一个机会。对中国队来说,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失去了得到3分的机会,剩下的5场比赛很难寻找类似的机遇,中国队在死亡之组和不利的赛程下已经为自己提前埋下了一颗地雷。(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迪拜)

中国足球1-1,大年夜,对手比国足还“臭”

和为贵:[当上天保佑还不能赢球时] [国足有血气无水准]
PK春晚:[除夕夜,国足胜春晚一筹] [国足何时才能春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