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海归英雄从天而降 国足战平亚洲冠军将战"袋鼠"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农历除夕夜,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注定将是特别的一天。因为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预选赛,能容纳一万两千人的迪拜阿赫利体育场座无虚席。主角,属于中国队和伊拉克队。90分钟后,11打10的国足用一个1比1为南非之路开了个头。

虽然结果并非完美,但能在客场全身而退,中国队的系列大片还有得一看。

  当值主裁“乐于助人”

  因为这场中伊之战,中国球迷将记住一个伊朗人的名字,他就是当值主裁、伊朗国际级裁判多基,一个曾一手“导演”了2005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沙特伊蒂哈德“吉达惨案”的名哨。

  三年前的多基,留给中国球迷的,只有“怨恨”;三年后的多基,留下的,用现场一位随队记者的话形容,那就是“感谢,感谢,再感谢。”

  如果没有这位“乐于助人”的当值主裁,你真的难以想象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那个单刀球会被判成冲撞守门员,对方的中场核心阿克拉姆会因为一个并不严重的犯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孙继海那记直接冲着人去的“尖刀脚”只领到一张黄牌……

  这不,赛后心情不错的国足主帅福拉多一个劲地夸着这位“懂事”的主裁判,而那厢,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一直铁青着脸,听着福帅的长篇大论。

  海归英雄从天而降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前70分钟属于伊拉克队:下半场的点球破门,外加无数次的威胁球,即便头号球星尤尼斯在第一分钟就拉伤了大腿被替换下场,故事的结局,似乎早已注定。但意外,在阿克拉姆第70分钟“糊涂”出场后发生了。

  拯救国足的,是那个从英国赶来的“山谷之王”郑智。时间,在阿克拉姆罚下去后的4分钟;方式,是这位国足队长并不特别擅长的头球。

  接下来的15分钟,属于“中国红”。11打10,甚至是轻推空门的绝佳机会,但进球,与中国队绝缘。正如郑智在赛后感叹的:“球队能在落后时刻扳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很遗憾没能在除夕夜全取三分。”

  3月26日,中国队将在主场昆明迎来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看看昨天“袋鼠军团”主场3比0横扫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的强劲势头,南非之路,国足才刚刚起步。(0710702)文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