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18人名单出炉国足阵容大变脸 福拉多压宝三海归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时30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一轮将上演焦点大战,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迪拜挑战新科亚洲冠军伊拉克队,而同组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将主场挑战来访的卡塔尔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们正式迈出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步。


  封闭训练532阵型成疑

  进入迪拜“战区”之后,国足一直在伊拉克的眼皮底下演练对抗,虽然对外实施了封闭,难免隔墙有耳。

  因此,尽管近日国足一直在秘密演练532的打法,但并不能保证拉杜二人在比赛中肯定实施这一战术。事实上,在迪拜这段时间,国足除了秘密演练532,还演练过442,因此,今晚的比赛,国足究竟以怎样的阵型对付伊拉克人,还是未知数。

  自出任国足执行主帅以来,福拉多率领国足打了6场不同性质的比赛,其间大都采用451阵型,最近与叙利亚的热身赛的下半场,福拉多改用了442的阵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可能是受到了杜伊回归国足的影响,在此之后,外界开始揣测在国奥队惯用442的杜伊,一定会把他的战术思路灌输到国足身上。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迪拜训练营的最后三天,国足虽然对中国记者实施了封闭,但全队在训练当中的套路仍然是442的打法,并曾经秘密接触过532阵型,采用532阵型,主要是根据国足目前的人员配备,以及伊拉克攻强守弱的特点决定的,特别是伊拉克队的中路进攻能力很强,而边路的防守较差,因此,国足如果采用532阵型,可以依靠两个边后卫的上下冲刺能力,拖延对手。

  从这个角度来说,今晚的比赛,无论出现怎样的情况,国足都不会再重复原来的451阵型。

  18人名单出炉国足阵容大变脸

  一旦在今晚的比赛中抛弃451阵型,采用532阵型,国足的首发阵容将存在较大变数。

  首先是后防线。在前几天训练中,福拉多特别训练了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三名后卫,这也可能是变阵的一个信号,而左后卫的人选也可能发生变化。福拉多正在考察孙继海的状态。如果可以的话,他将取代孙祥出任左后卫,右后卫则可能交给张帅。

  中场方面,拉杜二人可能会坚持三中场,李彦、周海滨、郑智最有望首发,三人分工明确,李彦主守、周海滨串连前后场,郑智主攻。不过三人中,福拉多对于周海滨还没完全下定使用的决心,敢打敢拼的刘健也有可能被委以重任。

  前锋线上,如果放弃451单前锋的踢法,国足将采取双前锋的套路。因此,今晚的首发阵容,国足的锋线很有可能交给曲波、朱挺二员大将。

  战术方面,拉杜二人在进攻上的部署将围绕着边路战术和定位球战术展开,并要求国脚们提高进攻效率,不要浪费进球的机会。在防守上,考虑到伊拉克队以尤尼斯为首的前场铁三角威力很大,而李玮峰、徐云龙两人均有伤在身,因此,拉杜二人在中卫位置上也很有可能作适当的调整,做好替补出场的准备。

  此外,在今晚比赛“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思路下,拉杜二人在最后时刻做好了“加减法”,并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递交了18人参赛名单,李金羽、汪嵩、郑斌、蒿俊闵、肇俊哲、张永海、宋振瑜、张笑非8人落选最后的大名单。

  球衣号码确定10号郑智备受重视

  今晚,三名海归将成为国足阵容中最关键的一部分力量,他们能否帮助国足渡过难关,备受关注,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郑智,他将身披10号球衣亮相阿赫利体育场,而最具正印前锋身份的9号球衣则交给了23岁的董方卓。

  ZZ(郑智)在查尔顿成为山谷英雄之后,国家队对他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拉杜二人对多场热身赛上中场控制不力,逼迫他们不得不押宝郑智。昨天,负责协调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成员终于得到了中国队的球衣号码,ZZ当仁不让成为福家军的新10号。此前,10号球衣是属于郑斌的。

  显然,国足已经把郑智当作核心。而他连续27场代表查尔顿首发,且没有在频密的比赛中受伤,正处于联赛期的他状态毋庸置疑,正如福拉多所说,郑智是一个不需要考察的球员。

  孙继海在最近一轮英超比赛中代表曼城出场,却打进了一个乌龙球。不过,通过最近几天的训练,孙继海表现出了一名英超球员的能力和老国脚的职业风范。福拉多很有可能在比赛中使用他,而且位置更倾向于放在左边路,这是因为伊拉克队右路攻击力很强。

  至于董方卓,虽然进入十一人首发的希望不大,但是,他得到了最具正印前锋身份的9号球衣,这显露了他在拉杜二人心目中的位置。据悉,拉杜二人非常看好董方卓的实力,他在欧洲的经验和他的绝对速度,可以在下半场对方体能下降时出场,那样身体素质和速度出众的董方卓突袭对手将更有效。因此,今晚的比赛,董方卓很有可能成为秘密武器,为国足发挥奇兵的作用。预计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宗磊后卫:张帅、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孙继海

  中场:郑智、李彦、周海滨前锋:曲波、朱挺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