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今晚报:除夕之战中伊言和 起步平稳尚需提速

  郑智的狮子甩头终于让中国球迷可以在大年除夕之夜比较踏实地吃上一顿饺子。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死亡之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在迪拜取得一场平局,中国足球的战车平稳起步。今后,这辆战车所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加挡、提速,向着晋级10强赛的目标全力冲刺。


  昨晚的伊中之战绝对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跌宕起伏,几乎充满了足球比赛引人入胜的一切要素,绝对对得起放弃观看春晚的广大中国球迷。不过,中国队从落后到扳平比分的结局,却又让人在兴奋之余感到一丝遗憾。毕竟,伊拉克队接连损失了尤尼斯和阿克拉姆两员大将,而中国队又有24分钟的时间在以多打少,这样的好机会在20强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并不多见。然而,中国队最终还是没有学会“一剑封喉”的本领。当杜震宇在最后时刻没有将曲波的妙传之球送入对方网窝的时候,中国队实际上是放生了对手。

  “死亡之组”的第一轮比赛,紧张的氛围让伊中两队主帅在指挥比赛中也多多少少地存在着一丝不足。相对而言,中国队的战术保守了一些。如果几名攻击球员能够更早地被换上场,也许效果会更好。伊拉克队在换人的时机上没有拿捏好。在阿克拉姆被红牌罚下后,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用穆尼尔换下了克里姆,以保持场上球员的体能。可就在伊拉克队换人的时候,中国队的角球开出了,郑智将皮球应声顶入了网窝。这时,刚刚换上场的穆尼尔还正在向场内跑。换言之,当时的伊拉克队是处于9人打11人的境地。这一点颇像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国队主场与伊拉克队比赛时的一幕。当时,伊拉克队也是利用中国队换人时松懈的一刹那,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在足球场上,结果往往决定于对阵双方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对于身处“死亡之组”的各队主帅而言,更要处理好备战特别是临阵指挥时的细节问题。否则,真的会出现一招不慎招致满盘皆输的结果。好在20强赛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还有时间去复盘。从迪拜全身而退的结果给福拉多创造了更多的冷静反思的空间与时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尼尔 | 郑智 | 伊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