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郑智体现“海归”价值 鹤立鸡群做国足出线贵人

  本报讯 在英冠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郑智,虽然三天前才赶到迪拜和国足汇合,但他用鹤立鸡群的能力,证明自己已经成为国足争夺死亡小组出线名额的最大法宝。

  事实上,本赛季在查尔顿已经连续27场联赛首发的郑智,本场看得出身体和心理上相当疲惫。

但郑智依旧当之无愧地起到了核心作用。

  比赛开始,郑智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他和孙祥构建起了国足的左路进攻通道,频频获得边路传中的机会。第34分钟,中国队抢断成功,郑智在中场策动反击,可惜曲波处在越位的位置上,错失了一次进攻良机。不仅在进攻中可以看到郑智的身影,在防守中也丝毫不逊色,郑智曾在中场左侧逼抢对手成功,抢下对手进攻的皮球。

  作为中国队的队长,郑智的确显示出了领袖的气质,第69分钟阿克拉姆在中场拼抢中放倒了刘健,双方队员在场上发生小冲突,郑智上前和裁判交涉,最终裁判出示红牌将阿克拉姆罚下,让国足在场上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

  郑智最抢眼的时刻出现在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杜震宇罚出左侧的角球,郑智在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头球,皮球在门前反弹后,缓缓滚进了球网,郑智为国足扳平了比分,这也让国足看到了取胜比赛的希望。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郑智在客场打进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体现了自己作为队长的价值。

  当然,郑智也有失误,第44分钟在禁区前面对两名队员的夹抢时丢球,差点被对手的吊射得手。

  尽管郑智在比赛中的发挥并非最佳状态,但如果国足想要冲出死亡小组,郑智无疑是最不能缺乏的人物,今天的比赛已经让他的作用体现地淋漓尽致。

  肖煮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