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不需交易提高实力 内部挖潜就可破主场魔咒

火箭VS骑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西部球队疯狂扩军的背景下,火箭也在蠢蠢欲动,但是提高火箭成绩最有效的办法,并不是交易球员提高实力,而是提高自己的主场战绩。火箭的客场16胜11负确实表现的是个强队,但它们主场12胜9负的成绩确实不敢恭维。火箭的主场成绩只能在西部位居第11位,拖了火箭的后腿。

  鲨鱼和加索尔这样的球员对于火箭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但火箭有兰德里,诺瓦克,布鲁克斯以及斯科拉这些每天都在进步的球员,还有维尔斯这样需要打出数据的合同年选手,在人员的组合上,火箭已经有了10人轮换阵容,加强队员之间的默契和提高主场成绩,是火箭目前必须做的事情。

  范甘迪说麦迪是全联盟最好的客场选手,麦迪也说丰田中心有魔咒,在这很难专心打好球,但这并不是火箭主场低迷的借口。火箭需要在主场也打出气势,这才是火箭能够提高的最好办法。

  火箭在主场打球时,应该更霸道点,于是在詹姆斯第一节用突破搅的火箭防守鸡犬不宁的时候,是姚明站了出来,面对已经飞跃起来准备单手暴扣的詹姆斯,右手精准的封盖在皮球上,导致詹姆斯的扣篮砸在篮筐上,这个球极大的打击了小皇帝的士气。在第二节麦迪下场,火箭进攻手段一下匮乏时,是维尔斯挺身而出,利用身体一次次低位单打强行暴扣,有一次甚至用身体冲开小皇帝暴扣成功。

  今天火箭在气势上彻底压倒了骑士,火箭上半场抢了8个进攻篮板,而对方只有1个,火箭的内线队员上半场得了33分,这弥补了麦迪上半场5投0中的不足,重要的是,火箭的内线打出血性不但压制了对方,还鼓舞了自己的外线队员。

  第三节火箭的外线突然来了手感,先是阿尔斯通三分命中,然后巴蒂尔追打对方三分命中,麦迪命中三分,巴蒂尔又一次分命中,布鲁克斯又是一个高难度的三分,在第三节火箭连续5个三分把对方打晕。

  第四节火箭终于在关键时刻没有手软,小皇帝是全联盟最善于打第四节的选手,两次带领球队打出攻击波将比分迫近,但麦迪一次得分一次传球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0分,姚明在最后最后阶段没有手软连续得分帮火箭保住了胜局。

  今天火箭在四节中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第一节内线队员发威,第二节维尔斯的低位单打闪光,第三节五个三分彻底打蔫对方,第四节在对方疯狂反扑的时候顶住压力,姚明还成了火箭的关键先生,在四节比赛里火箭都有闪光点在它们的比赛是看不见的,而火箭需要的,就是在每节都有出色表现,在某个特定的时候都有人站出来,这才是火箭能够赢球的保证。

  今天火箭29次助攻领先对方14次,17个进攻篮板多于对方10次,助攻多说明火箭打的是整体篮球,进攻篮板多说明火箭队员比赛态度好,玩命的和对方拼抢,同时火箭把自己的失误控制到9次,这也是火箭一个可喜的变化。

  火箭要想拿到季后赛名额,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实力,打出自己的整体,今天的比赛是火箭最近发挥很不错的比赛,火箭收获的并不是一场胜利,而是在这场比赛里火箭出现了可喜的变化。麦迪得了感冒刚从医院出来,要是换以前他都高挂免战牌了,可是今天他却打了32分钟,火箭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凝聚力,每个人都想为球队好好打球做出贡献,这样的氛围无疑是可喜的,这才是火箭能够仰仗的让自己实力增强的筹码。

  或许,火箭会在转会日前做些小交易弥补下阵容,但火箭真正要做的,就是趁着球队凝聚力加强的春风,如何在内部挖潜上做文章,如果每场比赛都有诸如维尔斯13分10篮板4助攻的表现,每场比赛都有人为我们带来惊喜,火箭的野心就不是进入季后赛那么简单了。(搜狐体育:留香)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詹姆斯飞扣姚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