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无敌雄狮成东道主队克星 非洲杯喀麦隆闯入决赛

     新华社阿克拉2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寰鹰)在7日进行的第二十六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半决赛中,并不被十分看好的“无敌雄狮”喀麦隆队以1:0力克夺冠呼声很高的东道主加纳队,闯进决赛。

    在非洲国家杯赛近25年的历史上,四次夺冠的“无敌雄狮”有着东道主队克星的“美誉”。

    1984年的第十四届非洲国家杯赛,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以2:0战胜东道主科特迪瓦队,使“大象”无缘第二轮,喀麦隆队最后首次捧得非洲杯。

    四年后,喀麦隆队在半决赛中以1:0击败东道主摩洛哥队,第二次捧杯。当时执掌喀麦隆队教鞭的人就是如今的加纳队主教练、法国人勒鲁瓦。

    1992年的第十八届非洲国家杯赛,东道主塞内加尔队也败在喀麦隆队的脚下。喀麦隆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0粉碎了塞内加尔队的夺冠梦想。

    1998年,第二十一届非洲国家杯赛的东道主布基纳法索队,在小组赛中以0:1不敌喀麦隆队。

    2000年,在由加纳和尼日利亚合办的第二十二届非洲国家杯赛中,喀麦隆队在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4:3险胜尼日利亚队,第三次夺冠。

    两年后,喀麦隆队在半决赛中以3:0淘汰东道主马里队,最终成功卫冕。

    但世上没有常胜将军。1986年,喀麦隆队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负于东道主埃及队;1996年,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被东道主南非队以3:0羞辱。(完)2008/02/08 2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