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灭骑士火箭助攻多多 姚明感谢麦迪带病上场

  姚明(下)在比赛中摔倒后,骑士队球员詹姆斯上前将其扶起。新华/路透

  帮球队五连胜

  不忘示好搭档

  昨天,火箭在主场以92比77击败骑士,取得五连胜,姚明得到22分、12个篮板。麦蒂带病出战,状态并非最佳,但姚明认为搭档的帮助仍然很大。

  掌控篮板 姚明称王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篮板就等于生命,没有篮板的保证,一切进攻和战术都是空谈。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和骑士队全明星中锋大Z的较量中,明显处于上风,不仅成功地将后者防住,令其全场11投只命中4球,还在篮板上以12比8占优。
有了姚明在禁区的绝对掌控,火箭的外线才得以随心所欲地开火。

  不仅姚明在内线奋力拼抢篮板,火箭其他球员对篮板球也表现出相当的兴趣:斯科拉7个篮板,其中3个进攻篮板,巴蒂尔8个篮板,带病的麦蒂也拼抢到7个篮板,而表现出色的维尔斯更是一人摘下10个篮板,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近期表现出色的兰德里也轻松摘下5个篮板,而且有4个是进攻篮板。仅在进攻篮板一项,火箭就比骑士多出10个,可见他们追求胜利的心思有多迫切。

  感谢麦蒂 带病上场

  麦蒂带病上场,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得到8分、7个篮板、4次助攻,姚明谈到麦蒂的时候说:“麦蒂今天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他在第三节的几次投篮,依然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麦蒂带病出战,姚明表示感同身受,“我知道这种感觉,我也带着感冒打过球,呼吸非常不顺畅,跑着跑着就有要呕吐的感觉,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说到本场比赛获胜原因的时候,姚明说:“我们在上半场开始之后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投丢了很多球。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我们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今天我们用自己的表现展现了想要获胜的愿望和决心。”火箭的助攻次数也达到了29次,完全压倒了基本上依靠詹姆斯(32分)一人发挥的骑士,后者仅有14次助攻。姚明表示:“信心是互相之间感染出来的。大家都投进球,助攻也就越来越多。我们需要保持这样的默契。”

  媒体夸耀 瞄准主场

  赛后美国媒体也对姚明及火箭队满是溢美之词,休斯敦当地电台的评论是:“对姚明而言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比赛——麦蒂状态不佳的确会影响火箭的整体实力,但姚明学会了在压力和沉默中爆发!此役面对骑士的大Z,姚明显现出惊人的统治力。22分和12个篮板,姚明用完美数据压倒大Z,后者全场只得到8分和8个篮板。”

  火箭豪取五连胜,球队目前的势头相当不错。在全明星赛之前,火箭还有三场比赛,都是主场,对手分别是老鹰、开拓者和国王。火箭很有机会以8连胜迎接全明星周末。对此,休斯敦电台的评价是,“赛程对火箭很有利,而阿德尔曼的球队也把握住了机会。现在是火箭全力冲击的时候了。”

  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 关注

  阿联排名跌至第八

  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NBA网站7日公布了最新一周新秀排行榜,雄鹿队的中国新秀易建联连续三周排名下降。继上周降到本赛季最低的第七位之后,本周他的排位再跌到第八位。

  阿联步入2008年排名不断下滑,在中国男篮教练李群看来,是因为他在高强度、高密度的NBA联赛中正经历着身体和状态的低潮。他相信阿联会一点点好转起来。

  列本榜第一至第五位的新秀依次是超音速队杜兰特、老鹰队霍福德、猛龙队穆恩、火箭队斯科拉和灰熊队纳瓦罗。

  弗老大伤退本赛季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当地时间27日,火箭队宣布昔日球队老大弗朗西斯因四头肌腱炎将接受手术,这意味着他将提前告别本赛季。

  “因为伤病而提前结束本赛季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我很看重这次重返休斯敦并帮助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机会。”弗朗西斯在NBA官网上表态说,“幸运的是我们已经确诊了病因。我希望在手术后能够尽快康复,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弗朗西斯在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榜眼的身份加盟火箭队,效力了5个赛季后,他在4年前被交换到魔术队,后又被转到尼克斯队。本赛季回归火箭队后,弗老大并没有得到重用,仅代表球队出场过10次,场均贡献5.5分。最近一直饱受四头肌腱炎困扰的他,在去年12月20日之后就一直没有出场。弗朗西斯介绍说,他下周将动手术,目前无法确定休养时间,估计是三到六个月左右。

  NBA战报

  热火 84比101 76人

  公牛 114比108 勇士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