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北京教练红遍足坛:祥福终成正果 金志扬淡名利

  当今中国足坛,北京教练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他们红遍大江南北,中超、中甲、中乙遍地开花。高洪波率领亚泰夺得中超冠军,沈祥福带领广药队登顶中甲宝座,金志扬开创的北理工模式初见成效,立足中甲,而翟飙率领的四川队获得乙级联赛亚军,李松海担任安徽队教练员获得乙级联赛第三,两队都冲上了中甲。北京教练员张宁率领国少队,冲击亚少出线名额……在中国职业联赛赛场上,一批北京籍的教练员在默默奋斗,他们用北京教练员的智慧和勤奋,为中国足球增砖添瓦。
北京人如何闯外地,中国足球如何培养教练员人才——他们的2007年值得特别回味,2008赛季他们又蓄势待发。

  高洪波年龄不大心界大

  高洪波的故事很多,北京球迷言必提及他的聪明和冷静。但记者几次采访中的印象却相反,他感情丰富,有志向,不轻易流露而知进退。从他第一次下课之后,他就立志做最好的教练员。十年磨一剑,2007赛季他提前丰收。作为走出北京闯世界的北京人,高洪波的经历很有代表性。北京人不愿意离开北京,1996年底高洪波恋恋不舍地离开北京,前往广州松日追随恩师徐根宝,他已开始计划挂靴后的执教之路。1998年是高洪波的一个转折点,徐根宝离开松日,俱乐部打算聘请外教。老板把年轻的高洪波扶上了主教练的位置,完成过渡教练的角色。联赛第九轮,松日队客场输给四川全兴队,新闻发布会上巴西人塔瓦雷斯讥讽说,“高洪波是一个好球员,但不是昨天你脱了球鞋,今天就能当一个教练了!”反复思索之后,高洪波离开了松日,主动交出教鞭。现在,他回忆说:“如果我当时再继续坚持下去,结果反而更不好。通过这段经历,我认识到自己做一名主教练的能力还达不到要求。做球员时,我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做教练员,我也要做一名最优秀的教练员。我有信心做一名最好的教练员,所以选择积极学习,到外界长见识。”此后,高洪波塌下心来,自费到英国、德国学习。还没学完,高洪波的好运又来了。国少队组建,他出任主教练。后来,他先后跟随徐根宝、哈恩,做助理教练。此后,先后受到厦门、亚泰俱乐部邀请,出任主教练,先后取得中甲、中超冠军。高洪波知进退,年龄不大心界大。2007赛季初,亚泰制定的目标是保五争三,但高洪波却拿到了冠军。现在,高洪波的目标是有一天执教国家队,做中国最好的教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