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攻防向小飞侠看齐 火箭不再需要科比助姚明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 火箭在过去11场比赛里赢了10场,麦迪的神勇表现是火箭取得如此辉煌战绩的重要因素,球迷在火箭近期的比赛里,发现麦迪越来越像科比那样去战斗,向湖人的带头大哥那样去带领队伍。麦迪复出后,他在比赛里最大的改观是防守,以及进攻中的组织策应能力。换句话说,麦迪在复出后,很好的融进了火箭防守与进攻的体系里,将火箭此前的化学反应延续了下来。

  防守中的改变让麦迪获得了专家与球迷的赞誉。麦迪职业生涯里一直被人诟病的地方就是防守,很多认为批评他在比赛中防守不够强硬,也不积极。事实上,麦迪初入联盟时,他立足的本事就是防守,是后卫当中最好的盖帽手。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尤其是不错的臂展配合上一流的弹跳,让他具备了成为得分后卫与小前锋位置上最佳防守队员的资本。

  但随着麦迪进攻断才华的展露,掩盖了他在防守中的表现,甚至有人批评他在防守中懒散。事实上,这些都是假象,麦迪出色的步伐,准确的判断,让他往往能完成漂亮的抢断与盖帽。火箭客场与雄鹿的比赛里,麦迪就露了一手。在那场比赛的第二节进行了1分58秒后,布鲁克斯的三分投篮偏出,扣篮王梅森抓到防守篮板正要反起快攻。麦迪识破梅森的传球后半路杀出来截下皮球,粉碎了雄鹿的快攻反击。半场结束前雄鹿最后一次进攻,威廉姆斯的上篮失手后,埃维抓下进攻篮板欲再次攻击篮框的时候,麦迪补过来就是一个大帽。在与森林狼的比赛里,第三节尾声的时候,麦迪被雅里奇断球后福伊发动快攻,就爱后者几乎要完成快攻上篮的时候,丢球的麦迪追回来赏出火锅。

  麦迪在在防守中的拼命表现,让火箭在进攻中继续升级的同时防守也逐渐恢复到上赛季的铁血本色。六连胜期间,火箭有四场比赛未让对手的得分突破90分,平均失分仅有90.8分,防守失分甚至超比马刺赛季的平均水准还少。在射下老鹰的比赛里,麦迪玩命的防守让老鹰在火箭的防线上几乎找不到机会,整场比赛,球迷甚至看到了很久以来麦迪没有过的防守,他就像追逐猎物的雄鹰一样像对手施加压力。只要麦迪愿意,他能防住与他这个位置上对位的任何人,不输于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科比。一旦麦迪的防守向科比看齐,火箭的防守将提升一个档次,火箭拿胜利的把握也有了保障。

  在本月早些时候,火箭官网点评火箭时认为,他们的防守能力可以排进联盟前三,如果没有麦迪在防守中的改变,火箭很难得到这样高的评价。“我们有能力打出有效的防守,有能力遏止对手的进攻,每个人都能协防,在防守中的思想统一,甚至防死对手的一些队员。让对手在比赛里只得到60、70分,然后我们拿到胜利。”麦迪接受火箭官网采访时说道,由此可以看出,麦迪在防守中的态度与决心。

  防守端的提升,并不意味着麦迪在进攻端的迷失,他仍然是火箭需要得分时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他仍然是火箭在进攻中最好的传球手。火箭打败老鹰拿下六连胜的比赛里,麦迪的传球一次次撕开老鹰的防线将球送到姚明手里,与姚明完成漂亮的配合,全场8次助攻其中有4次是给了姚明。比赛里,麦迪与斯科拉、兰德里以及维尔士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作为球队进攻中的组织者,麦迪的传球往能达到一剑穿心的效果。其中一次给姚明的扣篮,一次突破后分给斯科拉后的进攻,以及维尔士反跑空切到篮下后的传球,这些转瞬即失的得分机会,在火箭队只有麦迪抓得住,也只有他能在那种时候把炮弹输送到位。

  此前,专家球迷一直希望火箭用麦迪换来科比,与姚明组成超级内外组合。现在看着麦迪在比赛里,进攻中成为比赛的控制者,不再一心去得分进攻,更多的担当进攻的发起者而不是终结者。防守中开始去扼杀对手的肩头人物,逐渐向科比看齐,这时候火箭还需要多此一举用麦迪换科比吗?(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