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主力弃德羽直攻全英赛 林谢缺席替补战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到3月2日,2008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德国的慕尔海姆进行。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参赛队员名单里,我们意外地发现国羽各线主力基本都没有出场。这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一年前在德国公开赛后发生的那起“陈郁诈伤风波”。目前正在进行的国际羽联各站比赛都是奥运积分赛,与中国队相反的是韩国羽毛球队则是全线主力出战。或许,这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的战略选择——不在是非之地德国做更多的纠缠,直接把新春第一大战场设在英国的伯明翰。>>您认为国羽是否应派主力?

  口水战主角都不去

  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同样是在著名的全英公开赛之前进行,作为国际羽联的二类国际比赛,中国队本不用对这类比赛太过关注,但去年为更好地备战全英赛,李永波还是派出几乎全部主力出战。到后来林丹和陈郁双双杀进决赛,而陈郁当时的临时退赛成为那场口水战的导火索。

  在去年紧接着的全英超级赛上,林丹和陈郁再次纷纷杀进决赛,这引起了德国公开赛组委会某些官员的嫉妒,其中同时也身为德国国家队教练的官员雷切尔就向德国媒体抨击说,陈郁是诈伤。后来李永波反唇相讥说对方不懂球,让一场口水官司升级。

  在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2008年德国公开赛参赛名单里,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等四大绝对主力都没有出现,中国队只派出龚伟杰、吕轶、朱伟伦三员小将出战。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前几位的谢杏芳、张宁、朱琳、卢兰也没有亮相,李文妍以及蒋燕皎、王仪涵等二线主力这次充当了生力军。而男双国羽的绝对主力蔡赟/付海峰也没有参赛,郭振东/谢中博为赛会的三号种子;女双本该是中国选手的天下,但这次世界排名前几位的中国组合也都按兵不动,高崚/赵婷婷成为国羽女双的代表。混双方面,何汉斌/于洋、徐晨/赵婷婷双双出战,去年曾获得过分站赛冠军的何汉斌/于洋还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

  国羽弃之韩国取之

  临近奥运,竞争无处不在,尽管是德国公开赛这种二线比赛。当中国羽毛球队在五个单项上基本都选择放弃而用二线队员去练兵的同时,志在与国羽争锋的韩国羽毛球队则在各条战线上都派出自己最好的选手。

  这次比赛的男单头两号种子分别是韩国的朴成奂、李炫一,两人最新的世界排名一个是12位一个是14位。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7的德国本土选手徐怀雯被列为了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韩国选手全在娟为赛会二号种子。

  男双方面,郑在成/李龙大以及李在珍/黄智万为本次比赛赛会的头两号种子,他们的最新世界排名一对第6一对第10。女双方面,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为女双头号种子,另外韩国国内目前的第二女双(16位)河贞恩/金敏贞也在参赛之列。混双是韩国队的弱项,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韩相训/黄游美以及第12的李龙大/李孝贞也在参赛名单里。

  中国队这次与韩国队的碰撞,在男单方面显得很弱,夺冠的希望很渺茫。不过国羽的女单还是很强的,特别是在世界前十的选手只有徐怀雯参赛的情况下,蒋燕皎、王仪涵如果发挥正常有望折桂。男双是韩国队的强项,而女双国羽尽管只有一对选手参赛,但夺冠的希望依然很大。混双方面,国羽依然有很强的实力。综合起来看,国羽正常水平应该可以获得三金,但要想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突破,难度就很大了,毕竟我们面对的是韩国队的全部主力。(仁杰)

   延伸阅读:中国体坛深情一吻:"林谢"留佳话 孔令辉吻国旗
             中国羽球队上榜仪式 12年辉煌铸就58位世界冠军
             张军酒后驾车面临处罚 前奥运会冠军乱国羽手脚 
             组图:吉新鹏携体坛明星唱响春晚 与赵本山合影
             李永波痛说“女单问题” 优势不明显水平已下降
             朱琳登冠军榜 李永波:张宁拿不到资格免谈奥运
             李永波说奥运人选:张宁形势微妙 陈金看此一搏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郁 | 李永波 | 林丹 | 于洋 | 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