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情人节有情人终成眷属 众球星07年婚礼目不暇接

  引子--情人节的由来

    搜狐体育讯 相传公元三世纪,古罗马有一位暴君叫克劳多斯(Claudius)。而离克劳多斯的宫殿不远,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庙,那里住着修道士瓦伦丁(Valentine)。古罗马人非常崇敬他,无论男女老少,不管贫富贵贱,只要有时间,总会聚集在他的周围,聆听瓦伦丁的祈祷。

  与此同时,这一时期的古罗马,战事连绵,暴君克劳多斯为了保证他的臣民能够安心投入战争,便下令禁止任何人于此时结婚,甚至连已订了婚人也马上要解除婚约。许多年轻人就这样告别爱人,满怀悲愤地走向战场。

  瓦伦丁十分反对克劳多斯的虐行。当一对情侣来到神庙请求他帮助时,瓦伦丁在神圣的祭坛前为他们悄悄地举行了婚礼。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来到这里,在瓦伦丁的祈祷祝福下终成眷属。终于,消息传到了克劳多斯的耳里。他命令卫兵冲进神庙,将瓦伦丁从一对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公元270年2月14日,瓦伦丁在地牢里饱受折磨而死。后来人们将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为了纪念瓦伦丁,人们把这一天作为"情人节"。

  显然,情人节与婚礼有着不解之缘。而情人节在西方,不但是表达情意的最佳时刻,也是向自己心爱的人求婚的最佳时刻。在这一点上,情人节体现出的,不正是古罗马人设计这个节日的本意吗?

  过去的2007年,国内外足坛诸多球星纷纷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现在就让我们逐一重温他们的幸福时刻。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丁 | 多斯 | 加里 | 内维尔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