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回顾田鹏飞本赛季征程 遗憾降级威尔士赢得尊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斯诺克说吧)威尔士公开赛第三比赛日中,中国小将田鹏飞2-5不敌卡特,被淘汰出局。本场比赛之后,田鹏飞本赛季的征程也提前宣告结束,而在只有威尔士赛连胜两场才有希望保级的情况下,田鹏飞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只得遗憾的接受降级的命运。

  积分过低 遗憾降级

  田鹏飞本赛季之处表现非常糟糕,除了大奖赛之外,没有一站排名赛打进正赛,基本上都是资格赛首轮出局,这也直接影响了田鹏飞本赛季的积分。进入08年之后,赛季已经过半,田鹏飞只得将目标定在保级之上。但是在世锦赛资格赛中田鹏飞仅仅闯过一关就遭到淘汰,之后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田鹏飞再次资格赛中覆没,保级形势非常危急,仅剩下威尔士公开赛一站。田鹏飞在这站排名赛开始发威,在队友肖国栋(肖国栋博客,肖国栋新闻,肖国栋说吧)首轮出局提前降级的情况下,田鹏飞连过三关顽强杀进正赛。

  但是田鹏飞距离保级还有很大差距,当时田鹏飞和第64名还有8百多分的差距,只有在正赛中连续战胜斯蒂文斯和卡特才有希望保级。最终田鹏飞过了斯蒂文斯这关,但还是败在了卡特这里。按照积分排名规定,每个赛季的96名选手中只有72人可以成功保级,就是世界排名前64位的选手和单赛季积分前8位选手,在输给卡特之后,田鹏飞世界排名第69位无缘前64,其单赛季拿到了4588分,在单赛季积分排名中位列第15位,距离前8还有很大差距,况且去年单赛季积分5400分才成功保级,田鹏飞所得的分数实在太少了,最终没有能够继续留在职业巡回赛中。

  大奖赛进正赛 威尔士赢得尊重

  上海大师赛:作为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上海大师赛由于经费等问题,资格爱仍然在英国进行,中国参加资格赛的5名选手就有4人因为签证问题没有能够参加,仅有梁文博一人参加了资格赛。在积分一项上,4名选手上海大师赛就为零分,也直接造成了中国几名选手整个赛季保级形势困难。

  大奖赛:田鹏飞出战小组赛,前5场比赛田鹏飞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出线形势非常有利。之后又击败保罗-戴维斯,输给了甘诺,以小组第二晋级正赛。在正赛中田鹏飞和希金斯、瑞恩-戴分在一组,结果前三场比赛先是两个2-4输给希金斯和邦德,之后0-4输给瑞恩-戴,三连败小组提前出局。

  北爱赛:田鹏飞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罗德尼-乔金斯,田鹏飞开局不错,很快便以4-1领先拿到了赛点,但是之后对手上演了绝地大反击,连胜4局5-4逆转击败田鹏飞,中国小将首轮便被淘汰出局。

  英锦赛:田鹏飞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泰国选手苏珀-塞纳,田鹏飞开始阶段表现不错,曾经以8-7领先率先拿到赛点。但是之后泰国选手连胜两局,成功逆转。继北爱赛之后,田鹏飞在英锦赛首轮也被淘汰出局。

  世锦赛:田鹏飞在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莱特,结果小将打的及其轻松,10-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但是在第二场面对迈克-邓恩时田鹏飞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一开始就0-5大比分落后,最后以-10败北,无缘资格赛第三轮。

  中国赛:田鹏飞在资格赛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小将刘闯,在保级的关键时候,两名保级形势都非常困难的中国选手还在资格赛中上演了内战。田鹏飞在上半场就0-4落后,最后以2-5不敌刘闯,资格赛首轮被淘汰出局。

  威尔士公开赛:田鹏飞从资格赛首轮打起,连胜三场之后晋级正赛。正赛首轮的对手是有着“威尔士之龙”称谓的斯蒂文斯,田鹏飞发挥的非常出色,在2-4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田鹏飞奋起直追,连胜3局5-4逆转击败对手,爆出冷门。但是第二轮对阵卡特的比赛田鹏飞就败下阵来,上半场两人战成2-2平,但是下半场卡特的状态明显更加,连胜3局5-3击败了田鹏飞。

  (李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肖国栋 | 瑞恩 | 文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