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运动员奥运心愿:赵菁期待奇迹 李娜进TOP1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奥运年的春节,说巧真巧,鄂籍国手们很罕见地全在国家训练局运动员公寓聚齐。由于各支国家队的冬训地点分散在全国各地,游泳队一直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按计划返京并观看水立方的奥运测试赛,羽毛球队进京准备出征系列奥运积分赛,而网球队则是进京参加联合会杯的首轮主场赛。
体操队的杨威、程菲,羽毛球队的高崚、魏轶力,网球队的李娜,游泳队的赵菁、李佳星和举重队的廖辉,都在湖北省体育局举行的新春团拜会上匆匆一见后便各奔东西。每位运动员的过年方式不尽一样,而春节的心愿又有何同异?

  高崚:混双女双一个不少

  两届奥运混双冠军高崚今年的春节有两件喜事,一是在队内的春节联欢会上上演了小品《寻找奥运歌手》,她以黑框眼镜、高竖独辫的奇特造型,奉献了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发全场哄笑不断,二是与父母男友一起在北京的新家中过了个年初一。高崚在初一大早去雍和宫许了新年心愿,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上的混双、女双两项冲金,一项也别少。年三十那天,国际羽联公布了世界最新排名,高崚和郑波的混双仍然高居第一,但高崚与新搭档赵婷婷的女双几乎得从零开始。由于北京奥运会上,女双与混双的比赛时间很近,国家队为确保高崚有体能打混双,而没有安排高崚打女双的奥运积分赛。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高崚与赵婷婷临时配对参赛,没想到配合极为默契,一举夺冠。高崚据此再三要求不放弃女双。李永波为其所动,让她们在今年初打了马来西亚、韩国两站积分赛。规则规定,每对选手可取10站的最好成绩相加,以确定奥运积分资格。但高崚能打的比赛仅剩全英、瑞士、德国等6站比赛,也就是说她们只能用9站的积分去拼别人的10站积分。高崚无惧,她说:“我们每站拿冠、亚军的话,积分能赶上去。”高崚认为奥运会时,她的体能根本不会有任何问题,她坦率地说:“到时我打两项就有两个冲金点,当然比只有一个冲金点好。”

  李娜:排名进前10

  李娜长年在海外比赛与训练,难得在北京过一次年。4日晚她们战胜法国队晋级联杯四强后,李娜赶回武汉看望家人,次日又飞返北京,于初一下午飞往比利时,参加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随后将转战迪拜和多哈。李娜说:“在大年初一出征应当是第一回碰到吧,又是奥运年的初一,真是个好预兆啊。”李娜的新年心愿是打进世界排名前10位,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上佳的发挥。李娜今年初伤愈复出在黄金海岸连续击败了施奈德、瓦伊迪索娃和巴莫尔等好手摘冠后,就将今年的目标瞄准了世界前10位。春节后的连续三站比赛中,李娜将有机会与海宁、查克维塔泽和汉图楚娃等一流高手对决,李娜决心向她们挑战。谈到北京奥运,李娜说:“我大多数的比赛都是在国外打,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的主场,我相信奥运前的一系列比赛会把我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赵菁:期待创造奇迹

  中国游泳队将队内新年联欢会与吃年饭合二为一,年三十下午训练结束后,全队边吃年饭边开联欢会,节目是简单的诗朗颂和独唱。随后,全队到南公寓外的护城河边放起了鞭炮,总教练张亚东率先点燃一串长达二十余米的八万响,吴鹏和队友们纷纷燃放各种鞭炮焰火。赵菁对放鞭炮历来胆怯,在队友们的怂恿下鼓起勇气点燃一串长鞭后捂着耳朵远远跑开。

  赵菁的年初一是在运动员公寓里看电视看书度过的,她说:“我在新年里当然也许了心愿,但是我不想说出来。”赵菁在昆明高原的训练效果比预想中还好,主项仰泳的训练水平已有新的突破。由于她曾名列世界前三名的水平,问及她的实力能否再次进入世界前三时,她说:“这要用比赛成绩说话。”对于北京奥运,赵菁认为:“我们的接力项目有实力冲击奖牌,还有半年多的训练时间,大家都憋足了劲要创造奇迹。”

  赵菁的教练石晓铭的老公和女儿从汉来京,她陪同家人在王府井大街上度过了初一。石晓铭认为赵菁自从六城会后一直练得不错,历来低调的石晓铭只是说她相信赵菁会有好的表现。

  廖辉:跻身奥运冲金

  廖辉这个名字也许有点陌生,在我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别中,张国政和石智勇二位奥运冠军担纲主将,紧随其后的就是我省后起之秀廖辉。廖辉的年三十是守在电视前看春晚度过的,看到仙桃老乡杨威在春晚上的表演时,他乐得哈哈大笑。初一,他上午在国家队举重馆进行了热身训练后,才赶往八一队与战友们团聚,他的新年心愿就是能跻身奥运阵容并冲击金牌。张国政、石智勇、廖辉——北京奥运会名单将在这三人中选二诞生。廖辉有希望吗?他的回答是:“两位大哥都是我的偶象,也都是我很尊重的人。论大赛经验,我比他俩差远了,但是论实力我相信我能超越他们。”据举重队教练透露,廖辉不仅在整体训练水平上是这个级别最高的,体重上也无需减重而占有优势。如果在四月的天津全国赛上,廖辉的成绩能高居第一,那么他参加奥运阵容的可能性较大。在金牌荣誉上几乎“一无所有”的廖辉,正在用训练说话,并期待着用比赛去证明。本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