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奥运前景分析 高崚冲三连冠张宁遇危机

  “媒体和球迷希望看到冠军,但对其他方面并不了解,而我们教练看到的是对训练成果的检验,实际上队员的表现还可以。

输球并不可怕,目前的冠军也并不重要,只要奥运会时运动员的信心不变,状态是可以调整出来的。” ——李永波

  在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一直是除了女双之外最为稳定的夺金点,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奥运积分排名,两名老将谢杏芳和张宁,以及两名新秀朱琳和卢兰一直牢牢把持着积分榜的前四名。不过,自从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以来,中国女单开始遭遇到危机,这枚原本最有把握的金牌反而开始让人们担心不已。就连李永波也在不久之前公开承认,目前女单出了一些问题。

  ■现象一

  2007两次掉链子

  在2007年,中国女单在所有的国际比赛中一共丢掉了两枚金牌。不过,就是这两次失利给中国女单敲响了警钟,中国队的失利方式如出一辙:都是被对方一名选手一路闯关撕开了坚固的防线。

  日本超级赛,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首轮淘汰代表德国参赛的徐怀雯、第二轮将十运会冠军蒋燕皎斩落马下,1/4决赛苦战三局险胜雅典奥运冠军张宁,半决赛,淘汰小将卢兰。人们都以为谢杏芳将在决赛阻击拉斯姆森,但没想到中国女队连这最后的一关都没守住。连克五个中国人后,拉斯姆森在日本成功登顶。

  同样的一幕在广州的中国公开赛中再现,只是这一次闯关者换成了马来西亚 “一姐”黄妙珠。她以非种子身份先后击败朱晶晶、代表法国队的皮红艳、中国的朱琳、张宁和谢杏芳五个中国人,拿下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赛冠军。巧合的是,这一次把守最后一关的又是被国人寄予最大厚望的谢杏芳。

  ■现象二

  2008开门丢两冠

  尽管被同样的对手冲破层层防线有些丢人,但毕竟中国女单在2007年仅仅丢掉了这两项冠军,其他大小赛事的金牌仍然尽收囊中。不过在2008年,开年刚刚进行了两项赛事,中国女单就把金牌全丢掉了。

  谢杏芳因为肘伤缺席了马来西亚和韩国的超级赛,这让中国队实力大减。张宁本来应该成为领军人物,却在近段时间状态严重下滑。这样,为中国女单守住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两员小将朱琳和卢兰的肩上。第一项赛事大马超级赛中,朱琳一路杀进了决赛,但却在决赛中再次败在拉斯姆森的拍下。

  几天后的韩国超级赛,另一名小将卢兰也顺利进入决赛,他面对的是前中国队世界冠军,现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结果在经验丰富的大师姐面前,卢兰在决胜局领先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连丢8分,拱手送出金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卢兰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