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比赛就像猫鼠大战” 丁俊晖威尔士惨败希金斯

  罕见一幕:前4局竟只得2分

  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首轮逆转坎贝尔闯进16强的丁俊晖没能延续自己的好运,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1/8决赛中,他被去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以5:1横扫出局。75:0、114:0、81:1、80:1,这就是前四局的比分,比输球更令丁俊晖郁闷的是,希金斯在前4局疯狂打出350分的同时,他仅仅得到可怜的2分。
赛后,丁俊晖只能枯涩地总结:“他打得太好了,我在下面没事干,只能喝水,连续喝了好几局水……”

  350:2 希金斯47分钟打垮小晖

  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本赛季状态一直不佳,从未在任何一场排名赛上打进过8强,因此赛前外界一致看好丁俊晖。然而,绰号“巫师”的希金斯却在昨天打出一场令人吃惊的比赛。前三局比赛希金斯接连打出单杆高分,75分、114分、81分,三局比赛过去了,小晖竟然只得到可怜的1分。第四局比赛,希金斯又以80:1锁定了胜局。

  比赛刚刚开始47分钟,希金斯就连赢4局拿到赛点。局间休息时,双方的小分对比竟然是350:2。此时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已定,尽管在第5局中,丁俊晖打出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是也无法挽回失败的命运,最终以1:5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希金斯:这不是真正的丁俊晖

  以5:1的比分大胜丁俊晖,这让希金斯有些欣喜若狂,赛后他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一般的满意,能够击败丁,很高兴。要知道,我在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刚刚输给他,现在赢了。当然,我们俩的水平非常接近,谁赢谁输都比较正常。”

  在这场比赛中,希金斯打出了极高的水平。丁俊晖也承认,当时坐在球台边的自己,已经和现场观众没有任何区别。赢了球的希金斯仍然表现出了很好的绅士风度,他甚至帮丁俊晖找到了输球的理由:“比赛局制特别短,谁先拿下5局谁就赢,落后一两局就比较难打了,别说落后4局了。今天丁看起来有些不适应这样的赛程,这并不是他真正的水平。”早报记者何鹏楠

  “比赛就像猫鼠大战”

  赛前,几位英国台球记者对比赛进行预测,“听说按照中国传统说法,是鼠年吗?”在得到证实后,《泰晤士报》台球评论员菲尔得意地笑了,“丁俊晖和希金斯这场比赛,就是一场典型的猫鼠大战。”

  上半场战罢,丁俊晖没有任何机会,一局未得,希金斯总局数上4:0遥遥领先。中场休息15分钟,记者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菲尔正端坐在电脑前飞快地敲击着键盘。“你认为丁(俊晖)有可能扳回来吗?”“哈哈,不可能,除非有奇迹发生!”菲尔回答得异常干脆利落。最终丁俊晖以1:5输掉了比赛,记者在等待采访丁俊晖时又看见了菲尔。“我说得没错吧,老鼠被套住了,无计可施。”菲尔说。

  “除了喝水,我无事可干”

  比赛一结束,丁俊晖迅速把球杆装进盒子里,输了球的他不愿多呆一秒钟。而英国经纪人盖瑞退了宾馆的房间,与丁俊晖连夜开车返回驻地谢菲尔德。对于连夜返程,丁俊晖也给出了另外一个理由,那就是酒店的网络太慢,游戏打得很是不爽。

  这场比赛对自己的表现如何评价?丁俊晖:虽然输了,但还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希金斯打得太好了,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在下面没事干,只能喝水,连续喝了好几局水……

  赛前你曾经表示对希金斯你没有任何的压力?丁俊晖:没错,赛前还挺有信心赢他的。但前四局他打得实在无懈可击,光有信心有什么用啊。

  首轮你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反败为胜,这一场比赛为什么没有再次出现?丁俊晖:希金斯比坎贝尔的实力要强不少。而且台球比赛跟乒乓球比赛不同,一旦对手领先,就一杆到底,你很难再获得机会。

  在第四局,希金斯出现了一次失误后,你有一个机会,但只得了一分就不得不做起斯诺克来,为什么?丁俊晖:从比赛开始到那次失误之前,我除了开开球外,基本都是他一个人在打。我一直坐在椅子上当看客,坐那么久球感一点都没有了,站起来后击球受影响。

  如何评价自己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的整体表现?丁俊晖:没能击败希金斯挺遗憾的,但我还是有两大收获:闯过了首关、世界排名往前进了一位。现在我排名世界第七,还算可以。

  接下来如何安排?丁俊晖:23日到英国南部和奥沙利文进行一场表演赛,之后回国打中国公开赛。这中间有两个星期的时间,说实话,心里比较矛盾,想给自己休假放松一段时间吧,但球感刚刚找回了一些,担心一段时间不练球的话,这种球感又没了,还没有想好呢。

  早报特约记者钟想云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