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希金斯赞丁俊晖无所不能 丁爸爸成早已料到胜利


刘英/CFP图

  先是戴维斯,然后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现在希金斯也倒在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征途中,不过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并未流露出什么遗憾,因为在这场本届大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较量中,丁俊晖的优异表现让他输得心服口服。挺进八强后,小晖将遭遇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

  丁俊晖今年我要拿冠军

  “我今天打得不错,可以说是我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但是当你与丁俊晖、奥沙利文这样的高手对阵时,你一点错误都不能犯。
”走出赛场的希金斯看上去异常平静,但是一谈到对手丁俊晖,他就开始滔滔不绝,“丁是一名令人惊讶的球手,他今天的表现令我难以置信,我觉得如果他能够完全集中精力,在这个世界(斯诺克)里将无所不能。”

  是什么让“苏格兰巫师”的魔法完全失灵?实际上,希金斯的开局相当完美,连续单杆打出71、73的高分让他在上半场3比1保持领先;不过2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形势发生了逆转,丁俊晖在后6局中拿下5局,特别是第6局单杆轰出了135分清台,这个成绩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兴奋得挥舞拳头,丁俊晖获胜后的表现让英国记者都感到惊诧,这还是那个一向内敛的中国小伙子吗?“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比赛赢得太艰难了。”赛后小晖一语道破天机,面对去年超级联赛中两度战胜自己的希金斯,小晖本场比赛顶住了压力,特别是在第10局双方都连续制造斯诺克的情况下,小晖抓住机会让咖啡色球巧妙地停在了黑色球边。后来的结果证明正是这个斯诺克要了希金斯的命,希金斯两次救球未果,反而都碰到了黑球,一下子被罚了14分,随后丁俊晖打进咖啡色球,以83比74险胜。

  此役获胜,丁俊晖拿下了自己2008年的首场比赛,不过他的目光显然瞄得更远,“今天的胜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去年我打进了决赛,今年我非常想赢得最后的冠军。”谈及下一个对手傅家俊,一身轻松的小晖笑着调侃,“没事,我了解他的打法,我可不怕耗时间,反正不需要买波钟(付打球的台费)。”

  丁爸爸胜利在意料之中

  丁俊晖险胜希金斯,第一时间记者也拨通了丁俊晖父亲丁文钧的电话,和过去一样,丁爸爸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在他看来,以小晖现在的技术,战胜谁都很正常。

  “这场胜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我早说过,小晖发挥好了赢谁都正常,如果发挥不好,输球也没话好说。”不过这次能够先输后赢,小晖的表现还是给父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晖最近的球稳了很多,这说明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他的技术和心理也更加稳健了。”

  除了第6局的单杆135分,决胜局双方进行的“斯诺克大战”(做球给对手制造击球障碍)也是本场的亮点之一,丁爸爸坦言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对垒比的就是谁犯的错误更少,“打到这个份上,防守很关键,一个球处理不好就可能影响全局,希金斯最后有些顶不住了。”

  相比于过去的内敛,这次小晖迫不及待地喊出了夺冠宣言,对此,丁爸爸做何感想呢?“有信心当然是好的,不过我对于最后的结果并不看重,他能否在比赛中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斯诺克很多时候都是在挑战自我。”

  本届杯赛打到八强,诸如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高手都纷纷出局,但丁爸爸并不认为小晖夺冠的压力减小了,“实际上,现在斯诺克球坛正在经历更新换代,戴维斯、亨德利这些球手固然名气大,但在实力上已经落后于很多中生代和新生代,小晖下面的比赛并不轻松。”

  儿子取得好成绩,父亲固然高兴,不过谈及即将到来的春节,丁爸爸表示儿子又不能回家团聚了,“等到那边一系列的比赛打完,差不多2月底了,小晖回国得等到3月份,到时候中国公开赛就要开始了。”实际上,长年在外训练比赛的小晖已经习惯了做一个“游子”,按照父亲丁文钧的说法,“既然选择了走职业球员这条路,就要学会承受这一切。”

  这场胜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我早说过,小晖发挥好了赢谁都正常,如果发挥不好,输球也没话好说。———丁父   早报记者 陈均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