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6年前全明星赛记忆犹新 姚明:有些想念大鲨鱼

  阿联 心中很自豪

  NBA全明星周末,不只是几场比赛,更是一出篮球嘉年华。对姚明和易建联来说,忙,并享受着。

  阿联是第一个抵达新奥尔良的新秀,走在路上,已经有热情的球迷索要签名。“感觉很好,第一次,NBA全明星赛有两个中国人,心中很自豪。”阿联随即补充,“参加全明星新秀赛很幸运,但毕竟也是自己努力得来的。”

  这的确是一场嘉年华,除了享受,阿联的目标,仍然是赢球。到时候怎么娱乐,怎么表演,阿联摇摇头,“我没有想过,我是新秀,我只想着赢球。”

  今晨新生训练中,阿联和他的新队友围成一圈,只听“一、二、三,加油”的喊声,颇有气势。1小时的训练中,阿联表情坚毅,看起来和常规训练差不多,他还常常与杜兰特等人交流,可见,已经很快融入了全队。

  看台上,阿联的父母正拿着相机,镜头追随自己的儿子。“全明星周末嘛,父母一起庆祝咯。”阿联喜滋滋地说。

  姚明 心情更放松

  喜来登酒店的圆桌会议,姚明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

  回想起6年前的全明星赛,姚明记忆犹新,两个字——紧张。“那是我的新秀年,我就得以入选全明星阵容,受到很大的关注,当然紧张了。”姚明笑着说,“当时根本就没想要表现得更好些。我只是想着自己出手少一点。”

  而今年的全明星赛,他的心态自然轻松了不少。“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享受这场盛会吧。”那么,姚明将以哪种表演方式登台亮相呢?“不知道。”或许,他想将这个悬念留给电视机前的观众。

  只是这一次缺少了搞怪天王奥尼尔,“的确是少了点乐趣,我还记得他那双稀奇古怪的大鞋子。”显然,姚明有些想念“大鲨鱼”。另外,加内特因伤缺席,科比也有可能因伤退出,NBA的星味似乎少了许多。对此,姚明表示理解,“在NBA,球员需要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去打好常规赛、季后赛,这很重要。”随后,他又来个“姚氏幽默”:“哎哟,我感觉脚腕也有点疼。呵呵,开玩笑。”言归正传,姚明坦言,“能和阿联一起出席,今年的全明星赛对我们两个来说很特别。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登陆NBA全明星赛。”

  这次,姚明还多了个任务——观看阿联的新秀挑战赛。“希望他玩得高兴,到时候来个全场一条龙。你知道,全明星赛上,彼此之间的传球相对较少。”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新奥尔良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