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NBA全明星新秀大赛 阿联当新秀姚大哥助阵解说

  本报讯(记者 孙毅)易建联成为第一位以一年级新秀身份参加新秀赛的中国球员,而老大哥姚明则亲赴现场,不仅为阿联加油,还当起了解说嘉宾。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10分,本赛季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对抗赛在新奥尔良举行。

  虽然没有作为先发上场,但当阿联在上半时结束前12分29秒替补出场时,脸上满是笑容。此时的姚明,穿着浅棕色西服,坐在场边,大声地为阿联加油。

  不负众望,阿联以一次突破扣篮和一次后仰跳投回报了姚明和所有中国球迷的支持。

  或许觉得光加油还不够,姚明在下半时走到央视在现场的解说席,第一次担任起解说嘉宾,亲声点评阿联的表现。

  记者快评:姚大哥找到了好战友

  很有责任感的姚明,一直希望能帮助中国篮球攀上高峰,但他发现仅靠自己远远不够。

  自易建联宣布进军NBA以来,老大哥姚明就难掩兴奋,从选秀、中国德比到新秀赛,一直提携这位小自己7岁的小弟。

  姚明在阿联身上,看见了朝气、活力和希望。因此他今天会以一个NBA成名巨星的身份,坐在场边。这是一种姿态,一种支持,一种对并肩战斗的期待。

  而在今年夏天,姚大哥和易小弟将迎来他们双星闪耀的最好舞台——北京奥运会。

  姚明提携阿联大事记

  时间:易建联参加选秀前

  背景:北京时间2007年3月20日,姚明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第一次公开宣传易建联。

  姚明语录:易建联有很好的球感和优秀的运动天赋,具备一切成为巨星的潜质。现在他需要得到正确的训练。

  时间:NBA选秀排序日

  背景:北京时间2007年5月23日是NBA选秀排序日,正在休斯敦训练的姚明不忘替阿联宣传,表示自己将帮助阿联。

  姚明语录:易建联是运动能力很强的队员,也很容易教。虽然这里的规则有些不同,但都是篮球比赛。我会帮助他的。

  时间:NBA选秀日

  背景:北京时间2007年6月29日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被雄鹿选中。姚明在家关注电视直播,之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以过来人的身份给阿联提供经验。

  姚明语录:刚到这里打球任何事情都不要着急,需要自己多积累经验。多听、多说、多学、多做。

  时间:首次NBA中国德比

  背景: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0日,姚明与阿联在NBA首次交锋。姚明28分10个篮板助火箭胜雄鹿,而阿联19分9个篮板都创造了当时的职业生涯新高。

  姚明语录:阿联的天赋令人难以置信。你问我他可以变得有多强?我很难作出具体预测,但我知道他的成就会超过我。

  时间:第二次NBA中国德比

  背景:北京时间2008年2月3日,姚明做客密尔沃基,第二次对阵易建联,获胜的依然是火箭。赛后姚明表示希望携手阿联征战北京奥运会。

  姚明语录:我和阿联很荣幸能代表我们的国家打奥运会,也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不过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中国球员来打NBA,在高水准的篮球联赛当中打比赛。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姚大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