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锋线双侠仅一人出彩 曲波仍然低迷前景成疑

    搜狐体育讯 若说当前国足哪个位置最让人揪心,恐怕十个人里会有九个人选择锋线。毕竟在先前的一系列赛事中,国家队陷入了锋无力的怪圈,无论是朱挺还是曲波都给人以难负重任的感觉。

也正是因为在这一背景下,韩鹏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是在这场抗韩之战中,我们欣慰的看到,国足的锋线球员朱挺一扫昔日的颓势,在外界的一片不信任中愈挫愈勇,发挥出了颇高的水准。朱挺用自己出彩的表现为自己留在国足中留下了重重的筹码,同时也为信任自己的主帅杜伊送上了一份厚礼。曲波则继续表现着自己的低迷表现,他在国家队的前景也在不知不觉间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朱挺策划国足世界波

  朱挺在这场比赛中虽然没有入球,但是他在场上却发挥出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当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的时候,朱挺便曾经创造了中国队在上半时的最佳机会,可惜差之毫厘,被韩国队的防守队员抢先破坏。

  但是到了下半时,朱挺彻底的打开了,并凭借他的出色发挥扭转了中国队在场上的被动局面。下半时刚刚开始,朱挺便在带球突破途中被韩国队的防守队员破坏出底线,送给了中国队下半时的第一个角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正是凭借着这个角球的机会,由周海滨通过精彩的世界波攻破了韩国队门将郑成龙的十指关,力助国足将场上的比分追成了1-1,将场上的局面重新拉回了均势。但这个闪电入球归根结底是由于朱挺通过自己出色的盘带所逼得的角球。所以我们可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周海滨的这脚世界波着实有着朱挺不小的功劳。

  不过朱挺的表现还没有结束,在中国队将比分追平后不久,朱挺甚至赢得了绝杀韩国队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的时候,周海滨得球后迅速组织起中国队的前场攻势,杜震宇在得球后没有贪功,而是给了在场上位置更好的朱挺。几乎处于无人防守的朱挺轻轻一推,再次洞穿了韩国队的大门。虽然这个进球因为朱挺在得球时稍稍越位而被裁判吹掉,但是他能够在关键时刻机警的出现在那个最有威胁的位置,已经说明了他的球商以及在球场上的意识都在明显的进步。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随后朱挺因为抗议裁判而吃到了一张黄牌,稍显年轻球员的躁动和不成熟。

  瑕不掩瑜的是,朱挺通过这场比赛彻底的走出了昔日的低谷,这位国奥队中当仁不让的头号前锋正在国家队中以自己的方式抢班夺权。如能在将来的比赛中延续这种出色状态,那么朱挺理应在未来的国家队锋线上占据一席之地,从而给中国球迷带来新的惊喜。

  曲波继续迷失

  相比于朱挺在这场比赛中的抢眼表现,他的锋线搭档曲波则继续着他近来相对低迷的状态。这场中韩大战中,身为快马的曲波并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面对韩国队出色的防守体系更多显得无所适从。

  昔日的曲波作为中国足球的追风少年,曾经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昔日的追风少年早已物是人非,本来身体便略显单薄的曲波一旦再失去自己引以为豪的速度优势,那么在国家队未来的前景将更加不妙。

  相比于曲波更加年轻更有冲劲的朱挺一旦继续自己的强势,那么曲波的发展空间将更加狭小,毕竟我们的国家队锋线不可能在将来的大赛上由两个特点类似的球员搭档,更何况在国家队大门之外还有一个更加急迫的韩鹏。在中韩之战再次浑浑噩噩的走完90分钟过场之后,曲波在国家队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搜狐体育 凤舞九天)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 曲波 | 曲波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