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前线观察:两次换人失两球 福拉多一弱点须克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重庆消息 福拉多未能率领中国队一举摘掉30年不胜韩国的帽子。就90分钟的比赛而言,2-3的结果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但相对于许丁茂的三次换人,福拉多无疑落了下风。更为致命的是,国家队三个失球中的两个都是福拉多两次换人时对方乘机取得的。

  赛后福拉多同样谈到了这一问题,不过他将丢球的责任算到了伊朗主裁判身上。福拉多说:“吕征上场确实太慢了,这和当时裁判员的动作有关,第四官员举牌时间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但主裁判仍然无动于衷,使吕征在场边呆了太长时间,没有及时出现在自己的位置上。”

  自其接手中国队之后,临场指挥一直是舆论指责的焦点。而在下半场将杜震宇换下同样值得商榷,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坦承,中国队经过中场调整之后,己方的右路球员明显不能适应,正是杜震宇在下半场左路的苏醒让许丁茂随即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而在杜震宇下场后,换上的国奥小将姜宁和孙祥难见配合。这一换人的直接后果就是国家队在进攻上顿时失去了威力,在韩国扳平比分后,随后场上主导权又回到了韩国人手中。

  同韩国队的比赛暴露了目前锋线球员彼此特点搭配的问题。锋线上所排出的两名前锋曲波和朱挺依旧不是中国队最理想的组合。本场比赛,朱挺在锋线给韩国人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但曲波在进攻上却屡屡受限。这个时候,福拉多最需要做的就是对锋线进行调整,而不是杜震宇所在的左路。

  在杜伊科维奇为球队设置的4-4-2战术体系中,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成为了一场没有前腰的比赛。虽然赛前外界一致认为刘健将出现在郑智的位置,但事实上,刘健表示,自己依旧出现在后腰位置和周海滨搭档。

  上半场45分钟,面对韩国人强大的中场优势,刘健和周海滨两人一直遭到对手压制,未能发挥出赛前既定战术的要求。两人谁上谁下,在怎样的时间段上一直未能得到良好的协调。中场组织不力,而杜震宇和王栋司职的两个边路同样未能在上半场发挥作用。

  在杜伊的计划中,两个边路快速下底传中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进攻模式,但是这在中韩战的上半场却一直鲜有体现。技术统计表明,上半场杜震宇所在的左路仅有一次边路下底传中。王栋的特点是拿球组织和主罚定位球,速度并不是其优势。将王栋放置在右路,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毕竟在郑智不在队中时,王栋是最合适出现在前腰位置的球员。而按照杜伊的4-4-2战术体系,替补席上的蒿俊闵则是最为合适的右前卫人选,但这位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甚至都没有参加准备活动。

  福拉多一直将本届东亚四强赛定位在同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上热身的思路上,这无可非议。利用不错的对手检验球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一些具体的指挥细节上,福拉多还需要自我改进。可以预见的是,下个月昆明的澳大利亚远比韩国队要难缠得多。塞尔维亚人需要改变自己头脑深处的“完美主义”,多一点“实用主义”。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重庆)

      中国足球论坛破韩,中国足球还要再等三十年!
   [2-3国足沿着前辈之路继续"恐韩"] [心魔永远比输球更恐怖!]
   [逢韩不胜为什么?宿命!] [生于忧患,死于忧患] [无解的宿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许丁茂 | 曲波 | 郑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