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各方评论

北方体育报:王圣是需要同情的弱者 请饶了他吧

  姜末老师的博客几乎是每天必看的。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姜末在博客中并没有卿卿我我,而是谈起了王圣转会的风波。

  姜末说道:“把足球比作球员的情人,应该不算过分。王圣自己也说,他们把青春都献给了足球,除了足球,他们几乎再没有别的求生技能。

王圣在转会市场被无情地包办给了武汉。王圣不从,抗婚。但结果很有可能是不得不离开他心爱的足球,与“情人”分手,退役! 姜末在此以谢亚龙的腔调,为王圣献诗一首:足球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寥寥几句,意味深长!

  现实生活中的姜末老师典型的温良恭俭让。可他笔下画下却是颇有锋芒的,敢说真话。以前曾多次因实德的不作为给实德老板徐明写信,多有批评之语,当然每次都是有的放矢。有些人不高兴,但也奈何不得。更多的人高兴,比如球迷。近一段时间,姜末批评之语少了,不知是实德俱乐部真的有所警醒,还是姜末老师看破红尘,事事与人为善。看了姜末旨在声援王圣的博客,感觉那个真实的姜末又回来了,值得庆幸!

  那咱就说说王圣吧。笔者没和王圣通过电话,更不曾有什么交往,可以说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只是就事论事,涉及不到为谁代言请命的问题。

  尽管王圣的生活境遇已经是非常优越了,但作为一个男人的事业基点,王圣抛的了足球吗?从现在的情况看,抛得也抛不得。先哲老子曾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现在的王圣已经有了最差的结果就是退役的心理底线,恐怕谁也奈何不得。只是,作为旁观者,并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时下都讲究双赢或是三赢,没听说有向“三输”(武汉得不到王圣、实德得不到转会费、王圣无球可踢)路上奔的。王圣的内心,何尝不想继续自己的足球之路!

  实德总经理、王圣的前队友李明如此表态:“王圣应该尊重所有的人,这个事情不仅仅是得罪了武汉一个俱乐部,而是整个武汉球迷,得罪的是一个省会城市。”我们无法判定李明这句话成立与否,但我们可以判定的是,王圣的个体意愿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不由得想起当初四川队解散的时候,谭望嵩宁可退役也不转会到大连实德踢球,如果同理推断,谭望嵩得罪的可是整个大连球迷,得罪的是有北方明珠之称的副省级城市。只是不知道现在有几个大连球迷见到谭望嵩会骂爹骂娘的。

  武汉俱乐部是没有什么错的,肯出380万买王圣足见其诚意。但似乎用错了地方。转会其实同感情是有的一比的。若不是两情相愿,出多少钱都是白搭。有人说,王圣之所以态度如此强硬,主要是背后有人捣鬼,就算这种说法是事实,那也只能说明有人给了人家捣鬼的由头。

  作为个体,王圣是一个弱者,希望每个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心态,得饶人处且饶人。佛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大家都学学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 姜末 | 谭望嵩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