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陶伟:杜伊强行植入国奥理念 国足情绪操之过急

  很遗憾国足又输了,可能有人又要抓住裁判的小鞭儿,拿运气说事儿了。世间的事情一两次可以算作偶然,但是接二连三的话就是必然了,当然最后会成为习惯。>>>进入陶伟博客

  现在看来,球队的红星兄弟---杜伊和福拉多--又打了一个平手。

其实不管输赢,我们现在关键是不能再犹豫了,杜伊OR福拉多,谁应该成为是球队主导?国足应该执行那种战术体系这是个问题。可以说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关口,必须做个了断。

  换人也值得商榷 杜伊强行植入国奥理念

  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15分钟的好球,这代表杜伊简单实用的足球理念得到了很好地贯彻。但是以牺牲防守为代价的边路突破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在青年队中,由于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这招能够奏效,但是在成年队,尤其是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时,采用这一招导致输球就再正常不过了。以目前国家队防守的态势,要想守住澳大利亚伊拉克实难上加难。

  表现最好的就是左路,也就是杜震宇这一侧,这个时候将他换下,换上姜宁之后陷入了全面的被动。一旦在进攻当中不能给对受压迫性,我们的防守自然就会漏洞百出。我认为将杜震宇换下,完全是杜伊要将自己的战术理念强加于国家队。其实从种种现象上看,国家队要接受杜伊的战术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时间紧迫,我们无可奈可。

  我们的饿整体防守和球员的意识,我们不给对手机会不可能,但是给这么多机会说明我们有问题。几个失球,都是我们补丁人平时养成的不好习惯造成的

  中韩足球差距明显 国足情绪化操之过急

  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必须承认中韩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首先是心理上,我们在心态上有些操之过急,而韩国队则闲庭信步,按部就班。这种心态上的差距,让韩国能够将训练和教练要求的东西自始至终的贯彻和发挥出来。而我们则显得有些情绪化,从场上的五张黄牌可以看出我们的队员不是不努力,而是努力的方向出现了问题。

  从技战术上看,我们依然不太适应韩国队的352,在对手中场人数占优,采取紧逼战术的情况下,我们的中场完全失控。中场一传成功率的下降导致反击质量下降,而中场的全面失势让我们坚决打两边的战术无从贯彻。

  国足输球不乏亮点 日后训练尚需夯实

  一味地妄自菲薄也不是好事,其实这场比赛我们也曾逆转领先,也不乏亮点,当然这需要我们好好总结,在今后的训练中夯实。

  首先,上半场36分钟,通过快速倒脚,形成转移,最终形成边路传中包抄,这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方向;第二,我们的角球任意球也并非全无威胁,只是在战术上需要更加的细化;第三,我们的远射。应该不光只有周海滨这一点,他并非是队中远射力量和角度最好的,关键是他自信和意识。这是中国队需要提高的,虽然不可能在两三个月有质的提高但是还是会有质的飞跃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