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刘建宏陶伟做客:中伊势均力敌 国足有爆冷潜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央视名嘴刘建宏陶伟做客狐侃体坛,回顾国足中叙战,展望中伊战。两人认为中伊两队势均力敌,中国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并不逊于对手,而伊拉克亚洲杯夺冠也并不是其实力的真实写照,而国足在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尚未展现,除夕夜有爆冷的可能。>>>你认为中伊两队实力如何? >>>观看做客视频


  中叙战国足化繁为简 时间是福拉多最大难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狐侃体坛。前天晚上可以说是我们中国球迷都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中国队对于2:1胜了叙利亚,我想这样一个时刻很多网友都希望看一看中国下一步应该怎么走,所以我们今天特别请来了两位专家刘建宏和陶伟老师,谈一谈中国队和伊拉克的下一场比赛,非常欢迎两位老师来到我们的演播室。看过中叙战后两位老师是不是也松了一口气?

  陶伟: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吧,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只能说是对2月6日这场比赛的有了更多一些想法、更多一些变数。

因为确实国家队在福拉多执教国足确切说2个多月的时间里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而恰恰这场比赛是从混乱到清晰,所以我希望真的是好的兆头。

  刘建宏:我部分同意陶伟的观点,混乱的局面大家都认可,或者说这是大家共同的判断,但是说清晰我觉得稍微早了一点,如同一个人到水里不会游泳,可能挣扎的喘口气。但是你要把会游泳的人扔下去了,也许很长时间他浮在水里不出现,但是猛然冒出来以后就进入了正常的游泳状态,所以现在很难判断中国队是会游泳的被扔进水里了还是不会游泳的被扔进水里了,不会游泳的话,像你说的就是挣扎,但是如果中国队真的会游泳呢,就是清晰了。

  陶伟:其实从那场比赛当中,你在解说的时候也说了,第一时间我就给你发了一个信息,我觉得有一句话非常经典,上半场之所以有一些别扭是11个人在比赛,下半场之所以我们感觉好,并不在于结果,当然结果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关键下半场是一个队在比赛,而这一点是我们能够在2月6日给予希望的基础。

  刘建宏:上下半场的这种变化我们在现场的时候也点出来了,但是我下来也在我的博客里发了一篇文章、在体坛周报里也发了一篇文章,中国队是带着困惑上场的,不知道是会游泳还是不会游泳,因为我不知道下半场的变化,是由于说我们教练组经过了认真的准备、调整,我们终于等来了我们希望当中的变化,就是说一种水到渠成,还是说我们反正来回来去的换人,换换换偶然换成了这样的局面,然后可能再打比赛的时候这种感觉瞬间又没了。所以说我的困惑就在这儿,其实你说下半场比赛,因为我们对着电视在解说,所以很难知道中国队在打什么清晰的阵型,看不清楚了,4312、451或者433。

  陶伟:这场比赛为什么说清晰了,如果这场比赛打下来,福拉多作为主帅还不知道这支队伍最需要什么,我们开玩笑说有没有运气,有运气,但是运气是建立在勇气之上,勇气就是攻出去。另外一个,我想说的就是简单,其实那场比赛当中我确实看到福拉多站起来好几次,在那儿嚷嚷,过后队员们在交流当中就是固定了,比如王栋上来以后,他还习惯于站在左边,因为他换的是杜震宇,跑到左边,他就跟刘健几乎是重叠的,所以显得阵容非常乱。60分钟以后,福拉多直接明确,王栋你是前腰,你就在前腰的位置上,结果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了。上半场之所以乱,是三个后腰轮换,非常复杂,过高估计中国队员对现代战术,就是最先进战术的理解能力。

  刘建宏: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两支球队,你说这两个球队的球员水平差不多吧,国际米兰一直打4312,国际米兰一直把这个阵型打的还是比较成熟的,但是AC米兰也想打4312,后来发现就是打不了,队员们现在还不能准确的理解4312的玄机,后来他打4321就非常舒服。想打4312或者想着451,我们队员必须对这套阵型有非常清楚的了解和认识才能打,否则短时间内太难了。

  陶伟:根本不可能,第一,能力有些达不到,第二,首先从理解,一个意识,一个是技术,一个是心理,心理是保证发挥的。意识你想到这,比如我跑到那儿,你传到那了,这个轮换才能进行。足球所有的战术围绕的就是两个字“连接”,你怎么连接,就是你想到了有意识,而且那个球还能传到,才能有轮换。现在我们队员无论从意识上、技术上,真的达不到他所期盼达到的那样。为什么我们看到杜伊每次比赛能打出原来的东西,当然时间,我也注意到杜伊在比赛以后他唯一说出一个自己内心的话就是“我14个队员无论是集训比赛,我只有一个要求,所以才能形成现在我国奥的风格。”这个话其实从反向思维,其实就点出了现在国家队就是太复杂了。

  刘建宏:主要是给国家队留的时间不够,我认为说白了就是时间太短了。虽然说这是孩子没娘说起来话长的事,但是确实我们的国家队的建设不系统,设想7月18日中国队输掉了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小组被淘汰回国。如果从那个时候就延续你国家队的建设,比如8月份就能够明确主帅,像韩国、日本都是8月份很快的把自己的国家队主帅明确了,他就按步就班的去建设自己的国家队。至少比如说就算你还用福拉多,福拉多也能够从8月份就来到中国,然后对球队进行熟悉、了解、整合,至少还多了这么几个月的时间,所以现在实际上留给他的时间就这么短。别说换福拉多了,就算弗格森都是一样的,没有谁能够点石成金。现在给福拉多下任何结论都早,因为你没把时间给够,他是有这个理由强调时间不够的。

  陶伟:而且我觉得这场比赛下来为什么说有希望,有什么希望?非常清晰,队员们普遍讲守是没有任何出路的,包括采访周海滨,周海滨打的并不是他自己原有的位置,他一上场就感觉不对,他怎么打的边前卫,但是打的出不出彩?出彩,非常简单。

  刘建宏:他是把后腰的感觉带到边前卫去了。

  陶伟:而且执行的非常坚决,正是因为这种坚决和简单,打的非常有特点。包括汪嵩,上场不到20分钟,非常有特点,他的特点打出来了,我觉得关键是队员们能够在自己所谓的位置上,并不是习惯位置上,咱们现在不谈这个,因为给他太短了,并不能完全考察队员。这个时候就需要主教练,主教练就像一盘美味的食品,能够熟,是通过你最后加工,但是首先姜、葱、蒜佐料得配齐了。现在作为福拉多来说,首先要把自己的位置提高一步,现在要下菜了,就是现在要融合了,这个时候我觉得这场比赛借鉴的就非常重要,而且这场比赛我觉得与其我希望窝窝囊囊的守着一个平局,不如守着一个希望或者遐想,因为现在其实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也把这个数据统计了一下,在那场比赛当中,我们一共攻进对方的区域19次,对方是29次;咱们9次射门,上半场只有3次射门,人家17次射门;人家下半场还有8次射门,这个数字是非常大的,应该说下半场我们打的非常好,在我们打的非常好的时候对方依然能够完成8次射门,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在防守过程中给对方空档非常大,另外说明我们的防守并不是我们的强项。虽然我们以后可能给予李玮峰能够好,甚至孙继海回来会有改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