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刘绝杀"取全队第二高分 带伤出战不愧真的汉子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穆雷比赛中投篮

穆雷比赛中投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路遥比赛中上篮

路遥比赛中上篮 
图文:[CBA]总决赛第三场 郭士强布置战术

郭士强布置战术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广东将4-0横扫辽宁夺冠! 刘相韬BLOG

    搜狐体育讯 刘相韬,这位在1/4决赛首场比赛终场前0.3秒压哨打板绝杀八一,半决赛首场狂砍26分助辽宁队获半决赛开门红的小前锋,在总决赛中首场比赛中脚踝意外受伤,而且左右脚两只脚踝都受伤“两只脚一起崴,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总决赛次战辽宁队不得不使用此前仅出场8次的小将路遥,虽说路遥表现不错,得到14分,但毕竟是以奇制胜。总决赛第三场比赛,路遥仅得到4分2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犯规和失误各有4次,一旦被对手重视,就难有发挥了。第三节,当辽宁队以43-59落后16分时,主帅郭士强不得不遣上有伤在身的刘相韬上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翻盘的先例,更何况是0-3呢?

  双脚肿胀的刘相韬赛前已能参加还需队训练,并且能够大范围的跑动,并且训练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国家队水准,他自己表示脚使上劲,因两只脚踝受伤,往左边蹬也使不上劲,往右边蹬也使不上劲,赛前没有人敢确定刘相韬能上场,即使上场也没有人敢奢望他的表现。但当他上场的时候,仿如救世主降临红运体育馆一般,前四次投篮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一次外线远投命中,之后还打2+1成功,整个第三节,刘相韬百分百中,一人独得12分。虽然他的神勇发挥,并未能能帮助辽宁队将分差缩小,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依然落后16分,但是刘相韬的表现足以打动任何一个球迷,即使是广东球迷。

  第四节比赛,刘相韬再次登场,受到脚伤的影响,他本节上场时间不长,命中率也有所下降,只得到2分。纵观全场,刘相韬2分球8投5中,3分球2投1中,得到14分,在辽宁队中仅次于边强。刘相韬场上的效率高,同时他的带伤出战,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士气,只是辽宁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及对手,处理得不够成熟。

  广东队总比分以3-0领先,已经赛点在手,将辽宁队推到了绝境,下一战,辽宁队如果再输,就将继续保持CBA历史上进入总决赛但从未赢过一场球的尴尬纪录了。辽宁队需要奋力一搏,为尊严而战,到2月20日,不知道刘相韬的脚伤能恢复如何,无论怎样,刘相韬是辽宁队的X因素。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