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扣篮大赛 > 2008扣篮大赛动态

霍华德四大创意称王扣篮赛 超人飞翔震撼全世界

  硕大的“S”、性感的紧身衣、强壮的肌肉,对了,还有那鲜红的标志性斗篷。超人,在新奥尔良球馆飞行,他的名字叫德怀特·霍华德。

  从身体素质,从弹跳,霍华德已经是超人,但昨天霍华德还展示了他另一方面的超人天赋--他的创意。

  创意超人

  霍华德的创意总是别出心裁,从亲吻篮筐,到去年的贴粘纸,霍华德总是能玩出与众不同的花样。不过之前的许多创意都在于细节,常常需要通过慢动作回放才能看清,这让霍华德则裁判面前吃了不少亏。这一次霍华德将他的创意变得更直观,更秀,更加大众化,于是超人诞生了。

  魔兽创意一:篮板后的暴扣

  霍华德的第一扣便令人叫绝,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扣篮。霍华德从篮板后出发,将球抛在篮板的后面,然后跃起接住反弹球,人在篮板后,手却将球伸到篮板前,完成了一次暴扣。整个扣篮,霍华德身体和手被篮板截成“两段”,他的头险些撞上篮板,一个集技巧和霸气于一体的危险性扣篮,让全场观众折服不已,霍华德展示了魔兽般的身体素质,第一扣拿到50分的满分。

  魔兽创意二:超人飞翔

  霍华德的第二扣让扣篮大赛达到高潮。当尼尔森拿出一块红色的布时,没有人知道霍华德想干什么,但当他脱掉魔术队服,露出胸前印有“S”的超人紧身衣时,人们开始高呼--超人来了。霍华德系好他的超人斗篷,开始飞翔,他从限制区外起跳,在空中接住尼尔森从篮板后面抛出的球,在空中一个反弓状,将球送进篮筐。从慢镜头看,这一球与其说扣篮,不如说扔进,但是他的创意,他的滞空和气势,已经让所有裁判五体投地,又一个50分出现了。

  魔兽创意三:左右开弓

  进入决赛后,霍华德创意依旧不断,第三扣霍华德空中抛球,三分线外起跑,三秒区起跳,左手把球往篮筐上反弹后,右手接球扣篮得手,这一球体现了霍华德完美的滞空能力。

  魔兽创意四:小篮筐

  继超人之后,霍华德在最后一扣又使用了道具,那是一个印有魔术队徽的小篮筐,它被固定在篮筐的边上,球放在小篮筐后,霍华德侧翼启动,在空中摘下小篮筐上的篮球,随即一个大风车,将球灌进大篮筐,一气呵成完成动作。

  4个创意让霍华德的扣篮赢得了无数的欢呼,此次扣篮大赛的冠军并非由评委决出,而是由场外的球迷通过短信和网络评委。超人霍华德得到了74%的球迷投票,无可争议的取得了新一届的扣篮冠军。他的创意比他的身体素质更让人惊叹,巴克利在看到超人出现后高呼,“这不是篮球,这是电子游戏!”

  “赤脚”也追不上

  今年4位参赛的扣将,都是身体素质极佳、空中作业能力超强的球员,因此创意成为胜负的关键,于是扶梯和胶布等一些道具开始被运用,一系列的创意也让今年的扣篮大赛充满了噱头。

  卫冕冠军格林也在创意上下足苦功,他的第一次扣篮便将一盏蜡烛放在篮筐后沿,并在跃起后吹灭蜡烛再将球扣进。而他的最后一次灌篮更是脱掉自己的球鞋,穿着一双醒目的绿色袜子,完成了胯下换手扣篮。

  不穿球鞋的扣篮,无论从创意还是难度来讲都是非比寻常,只可惜“超人”霍华德聚敛了太多的人气,格林光脚也追不上穿鞋的超人,只能将冠军头衔拱手让出。

  

  全明星周末星光熠熠

  除了霍华德在扣篮大赛中的惊艳表现,其他全明星周末的表演也有很高的质量,让这届全明星周末充满了亮点。

  投篮赛--昔日双塔显示神射功力

  大卫·罗宾逊和邓肯组成的双塔是当年NBA的一大美谈,而昨天两位巨人再度联手,并拿下了投篮比赛的冠军。面对来自芝加哥的强劲组合,圣安东尼奥的巨人们发挥更加出色。罗宾逊在预赛时投中了中场投篮,帮助圣安东尼奥进入决赛,而在决赛中,邓肯在第二次机会中就完成了中场远射。两个中锋参赛并夺冠,这在投篮赛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技巧赛--威廉姆斯刷新纪录

  技巧赛成了05年同级生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之间的比拼。在决赛中威廉姆斯一连串完美无暇的动作让他获得了25.5秒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保罗在一次击地传球中出现失误,并在之后的圈顶投篮中再次失误,错过了冠军机会。

  三分赛--卡波诺平纪录卫冕

  三分赛云集了诸多高手,包括02、03两年三分大赛冠军斯托亚科维奇和06年的冠军诺维茨基,但他们都无法动摇去年冠军得主卡波诺的优势,卡波诺在决赛中投出25分的高分,平了三分大赛的纪录,成功卫冕。有趣的是,纳什在比赛中完全没有感觉,仅投出9分的低分,用队友小斯的话来说,纳什当时哭的心思都有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