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韩媒体:中国难破尴尬纪录 朴周永是"中国杀手"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在重庆结束的一场东亚四强赛中,韩国最后时刻上演逆转,3比2击败了中国国家队。中国队自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1比0击败韩国队之后,30年以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还从未战胜过韩国队。

  《联合通讯社》还送给梅开二度的朴周永一个新绰号“中国杀手”,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2006年在安哥拉队的友谊比赛打进最后一球后,朴周永一度丧失了国家队主力位置,有时连替补阵容都很难进入。2007年在韩国队进行海外集训之时,他频频进球让人看到了新希望,可是随着伤病,他已经基本绝缘韩国国家队。

  可是2008年,恩师许丁茂入主国家队之后,朴周永才迎来新生。2月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朴周永为薛琦铉助攻,打进了韩国队的第二个进球。

  澳大利亚主帅:中国队很强

  山城中韩大战,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神秘驾到。中国队的表现一度让看台上的维贝克吃惊,但最后荷兰人脸上还是露出一丝笑容。赛后第一时间,维贝克对记者说:“中国队仍是一支强队,昆明之战无法预料,也不作预测。”

  此外,澳大利亚助理教练杜特说:“中国队不错,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在迪拜时我发现中国队身体很好,现在觉得中国队的速度很快,中国队比那时踢得好多了。”

  这次澳大利亚足协派出了一支由主教练维贝克和领队穆萨蒂牵头的侦察团,除了侦察东亚四强赛之外,还将于19日左右考察昆明的场地、设施及下榻宾馆。

  球迷认可实力差距

  本场比赛后,新浪网迅速做了球迷调查,截至昨晚22点,共有19105人参加,在“您如何看待国足2:3负韩国”的问题上,超过76%的球迷认为实力有差距,比分正常。有15%的人认为“输球亦有亮点,值得肯定”。在“如何看待国足30年不胜韩国”的问题上,高达82%的球迷认为“技不如人,不胜实属正常”。

  十年难改历史 李玮峰:抗韩绝不停步

  本报讯 如果要数国家队里谁最郁闷,那无疑是再次戴上队长袖标的李玮峰,在他第98次国家队比赛、十年来第八次抗韩较量中,却被对手三度洞穿球门。大头下来颇不服气,也更坚定了再次抗韩的决心。

  和其他队员一样,李玮峰认为比赛的过程其实不错,只不过结果遗憾了些。但其实他是上场队员中和韩国队交手次数最多的一员。从1998年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韩国10年来,他已经八次与韩国队交手,“对手”从崔龙洙到李东国再到朴周永,韩国的锋线名将他都交过了手。只不过这次被年轻的朴周永打进两球,让他更加不服气。“那两个球防守都已经到位了,确实运气不太好。”

  虽然没能改变历史,但李玮峰表示只要再有机会对抗韩国,他也绝不会放弃机会。“我们的年轻队员也不应该太在乎结果了,我都打了十年的韩国了,他们有的是机会去改变历史。再说了比赛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把澳大利亚给赢下去。”(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贝克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