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侧记:韩国也算"恐韩史" 自己人却灭了国足威风

  本报重庆电昨日下午,坐镇重庆奥体中心的国足2:3不敌韩国队,让国足30年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韩国队的尴尬历史继续。

  这是2008东亚足球锦标赛的揭幕战。虽然赛前国足从上到下均声称此战将“改变历史”,并在比赛中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最终的结果仍是失败。

  第42分钟,韩国队当家球星朴周永头球打破僵局,为韩国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国足就发动反攻,周海滨“世界波”远射扳平比分。第60分钟,中国队又由刘健头球完成反超。但三分钟后,韩国队朴周永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

  此后韩国队继续进攻,并且打进一球被裁判判定无效。坚持不懈的韩国队在第90分钟终有收获,由郭泰辉打进致胜一球,最终中国队以2:3不敌韩国队尴尬地延续“恐韩史”。

  【侧记】

  韩国人也算“恐韩史”

  “首先恭喜您带领队伍取得了对中国队的第27次胜利……”

  当“twenty seven”这个数字从第一个站起向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祝贺的韩国记者嘴里说出来时,发布会现场掺杂着韩国记者的窃笑声和中国记者的叹息。

  看来,除了中国人在掰着手指头计算多少个年头、多少场没胜韩国队的同时,韩国人也在计算着这段历史。

  按照韩国人的逻辑,从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开始,中韩两队目前已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26次,中国队总成绩为11平15负。昨日一败让双方的交战记录变为尴尬的11平16负。显然,韩国人把“不败”也当成了胜利。这多少有点自己给自己涨信心的味道。

  事实上,我们的国足曾在1986年的印度尼赫鲁金杯上2:1战胜过韩国队,只是那次比赛是级别不高的邀请赛,所以不在大赛之列。但那次比赛和胜利却是货真价实的。所以和韩国人相比,我们不提“22年”而一再提及“30年恐韩”,除了炒作之外,还不免有自套枷锁的意味。

  韩国人在给自己提自信,我们却在给自己灭威风。

  “为什么启用年轻队员呢?”韩国记者问。“我们有一些年轻队员,他们必须不断经受锻炼才能成长起来。如果我总是让老队员上,他们就没有机会。”许丁茂回答。

  显然,再胜中国队,不仅是韩国队的年轻队员,就连许丁茂自己也再添了一份面对中国队时候的自信。

  整个过程,没有中国记者抛给许丁茂任何问题。当然,这绝对不是不屑,至少是无奈和无言。

  韩国队梅开二度的前锋朴周永也成了继续压制中国队的法宝。赛后韩国的联合通信更是把他称为“中国杀手”。

  谢亚龙满意国足精神

  谢亚龙食言了——— 赛前他宣称这次一定终结 “恐韩症”,并且要三战全胜卫冕东亚四强赛冠军。然而仅仅一场比赛过去,他的两个承诺都落空。

  尽管如此,谢亚龙对中国队下半场表现出的精神感到满意。谢亚龙赛后表示,输球的结果的确令人感到不愉快,但这场比赛中国队是有收获的,那就是下半场比赛证明国足能够踢好球:“我们要把下半场表现出的这种精神,延续到后面的比赛当中,尤其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更需要这种精神。”

  刘健曾以为会是终结者

  “进球的一刻太兴奋了,之所以把球衣摔到地上,就是这个原因。”打进第二球的刘健说。甚至在当时,他已经做好了当英雄的准备。

  “当时就觉得我们领先了,而且我们占绝对优势,心想这场比赛该拿下了。三十年没胜韩国队了,我要是打进了这个球……唉,可惜了。”刘健说。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姚广安电自重庆奥体中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