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脆弱防守已成致命隐患 恐将重蹈世界杯覆辙

    搜狐体育讯 面对本届东亚赛强赛实力最弱的韩国队,中国女足有惊无险的取得最终的胜利。对于目前正陷入信任危机的伊丽莎白而言,这场胜利来的非常及时。

不过通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面对攻击能力并不是很强的韩国队,中国队的后防线漏洞百出,更是被朴熙荣两次洞穿球门,防线存在致命隐患让人不免担忧。

  中国队这场比赛打的非常积极主动,并凭借韩端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但随后后防线上的两次失误导致了这样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韩国队车研喜左侧晃开袁帆后传中,李洁罕见冒顶失误,朴熙荣点球点附近头球顶出弧线球,皮球越过出击的张艳茹吊入球门。朴熙荣的进球并没有完全惊醒混沌的中国队后防线,第66分钟,王坤倒地滑铲没有碰到球,朴熙荣中路得球,面对刘亚莉的防守,右脚射门梅开二度,而张艳茹虽扑对了方向,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从表面上看,中国队的两个失球是朴熙荣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不过也与中国队后防线屡犯低级错误不无关系。

  后卫线上,在浦玮离开国家队之后,虽然伊丽莎白目前已经基本确定让王坤和李洁搭档出任中后卫,王李二人也确实代表了中国女足在中卫线上的最高水平,不过在比赛中的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两人在卡位、地面和空中对抗能力上都存在明显缺陷。在中韩之战中,李洁很难防备住突然打身后的袭击,再加上转身不快的弱点,她这点成了韩国队突破的缺口。而身材高挑的王坤防高空球的能力不俗,但由于体重偏瘦,很难阻挡对手强力中锋的冲击。

  面对近五年来一直胜多负少的韩国队,女足姑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不过张艳茹的表现却无法让球迷满意。刚开场8分钟左右,张艳茹就与后卫王坤后场配合失误,好在韩国人未能及时反应才没有造成更大的麻烦。至于朴熙荣的两个进球,张艳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一个失球,张艳茹对于对方的传球落点判断失误弃门出击,结果被朴熙荣头球吊射破门。尽管张艳茹身高臂长,但是她的脚下移动速度过慢,中国队第二个失球将其弱点原形毕露。朴熙荣门前15米处起脚射门,张艳茹虽扑对了方向,但由于移动缓慢,未能发挥出自己反应快的优势,只能看着皮球入网。

  自从伊丽莎白执掌中国女足以来,张艳茹就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通过最近的比赛来看,她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最近伊丽莎白极力招进了韩文霞这位老将,看得出伊丽莎白对年轻的张艳茹不是完全放心。虽然韩文霞最终落选了大名单,但毫无疑问主力门将的位置并不完全属于张艳茹。从对韩国队的比赛过程来看,伊丽莎白的想法一点也没有多余。

  3-2险胜韩国队,中国女足取得东亚四强赛开门红,令人欣喜的是韩端终于打破6个多月的进球荒,这对于中国队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锋线新星徐媛也有不错的发挥,为中国队攻入制胜一球。锋线球员集体爆发,中国队以往攻击力不足的软肋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通过中韩之战,中国队后防吃紧的隐患暴露无遗。世界排名25位的韩国队都可以两次攻陷中国队的球门,如果碰到实力更强大的朝鲜和日本,后果不堪设想。(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艳茹 | 朴熙荣 | 伊丽莎白 | 李洁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