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赛前吃下体育总局"定心丸" 伊丽莎白搏命来自救

  本场比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给中国女足送去了最新的指示,为了在奥运会之前保持女足的稳定,只要中国女足不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垫底,就“建议伊丽莎白能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新指示无疑是给伊丽莎白送去了一颗定心丸,只要能拿下韩国队,中国女足心中就有底了。

因此,比赛一开始,伊丽莎白就摆出了搏命自救的架势。

  比赛开始之后,伊丽莎白排出的阵容让不少人都大吃一惊,她不仅将之前常用的注重防守的中场平行站位改为了注重进攻的菱形站位,而且还打乱了之前的人员安排,双后腰张娜和毕妍分别出现在左右两个边前卫上,曲飞飞出任前腰,张彤出任后腰。可由于队员们对这个新的中场组合不是很熟悉,中国女足在上半时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除了韩端那个进球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显得碌碌无为。

  好在伊丽莎白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及时地进行了自我纠正,她先是换上了老将谢彩霞,接着又相继换上了张颖和郭月。伊丽莎白搏命式的自救终见成效,中国女足能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与伊丽莎白的及时纠错有很大关系。赛后,打入制胜球的徐媛表示,伊丽莎白下半场的换人变阵是中国女足逆转的关键:“换人之后,我们的攻击力更强了。”就连中国足协部分领导也承认,伊丽莎白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如果她的性格能再好一些,也是一个不错的教练。”

  如果伊丽莎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继续延续自己的神奇,她执教中国女足的命运就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