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遇“杯赛之王”利物浦 国米力争晋级庆百年

  国际米兰在最近几年的欧冠联赛中都遭遇提前出局的惨痛,这和他们连夺意甲冠军以及在意甲一骑绝尘的身份极不相符。现在距离国际米兰俱乐部百年大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无论是曼奇尼的球员还是球迷,都无法承受在这一时刻再一次从欧冠出局。

国米在过去的欧冠联赛中并不是在实力上有问题,而是在心理上频频出错。

  在此前,遇到“杯赛之王”利物浦,是国米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上个赛季国米遭遇瓦伦西亚就打得非常艰难,对手的杯赛经验让国米最终被淘汰。而现在呢?利物浦在足总杯上被一支英冠球队淘汰,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主帅贝尼特斯帅位堪忧。上一次利物浦与国际米兰相遇在冠军杯是在43年前,那是1964~1965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利物浦主场3比1取胜。在那场比赛的前几天,利物浦刚刚在国内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足总杯冠军。现在利物浦不复当年之勇,他们只有欧冠这一根救命稻草,但球队的战斗力和士气成疑。

  在上周末,国米好消息不少,苏亚索、斯坦科维奇和麦孔等人的状态恢复得很好,维埃拉的表现也不错。这意味着前段时间国米后防和中场遭受重大伤病影响的情况已经成为历史。尽管利物浦输掉了足总杯,但贝尼特斯对于大半球员的冷藏为周中的比赛作了充足的准备。 

  双马奋蹄主队占优

  这两支球队在欧洲赛场并不陌生,两队在欧战中曾6度交手,皇马4次获胜,但罗马却在2002年取得了一场经典的胜利,他们在伯纳乌球场以1比0战胜对手。而皇马在主客场对意大利球队的成绩大相径庭,他们在主场和意大利球队的25场比赛中,取胜20场,只输了3场。不过他们在客场的23场比赛中输了14场,只有4场胜利。这说明意大利球队在主场是有非常强大的优势。而皇马本身也更愿意将决定晋级的机会带到主场。

  两队在上周的联赛中都输球,但皇马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而罗马的状态则有些不稳定。与皇马相比,罗马前场进攻火力比较分散,对于克制对手有一定的帮助。对付皇马,斯帕莱蒂只要能够在战术上制定相应的盯人策略,看好对手中场古蒂,以及锋线上的范尼,应该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加上奥林匹克球场向来给主队带来强大的支持,罗马本身在西班牙客场胜机不大,斯帕莱蒂势必在这场比赛中要求球队获胜,从罗马的实力分析,他们能够做到。

  波尔图占得上风

  第一比赛日的另外两场比赛相对平淡,结果也不会有太大的悬念。沙尔克04作为德甲本赛季在欧冠联赛的“独苗”,其实力并不足以支持他们走得更远。相对而言,波尔图中场的技术打法,前场也不缺乏强力前锋。这使得波尔图在两队的竞争中占据上风。德甲球队在欧冠联赛上,近年来确实只有拜仁一家可以独当一面,其他球队的状态都起伏不定,并且德甲球队对于德甲联赛过分重视,导致无法分心作战。这场比赛仅有的看点在于:德甲联赛是否在1/8决赛结束后还能在欧冠保持竞争力。  

  切尔西获胜无悬念

  切尔西在格兰特的带领下,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尤其是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保持了应有的竞争力。从球队实力看,切尔西高出奥林匹亚科斯一个档次,这也让本场比赛毫无悬念,切尔西将在客场获得胜利。英超联赛球队近年来在欧冠赛场表现不错,尤其是英超联赛成为欧洲第一大联赛之后,资本和球员实力的提升让他们正在欧洲赛场稳步前进,看好切尔西轻松晋级。

  ■ 本报记者 李 斌

  沙尔克04 VS 波尔图

  (预测 平局)

  欧冠联赛1/8决赛在周中拉开序幕,在第一比赛日的四场比赛中,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迎战国米,罗马在主场迎来皇马,这两场比赛是第一比赛日的焦点大战。对主场作战的球队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晋级最关键的一步。

  利物浦 VS 国际米兰

  (预测 国际米兰胜)

  罗 马 VS 皇 马

  (预测 罗马胜)

  奥林匹亚科斯 VS 切尔西

  (预测 切尔西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