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东西部全明星赛 > 2008NBA全明星动态

姚明“助攻”李连杰 “恐龙战队”实属幕后商量

    搜狐体育讯 “我很享受这场比赛,我在场边,希望手里还有一罐可乐一桶爆米花,就这么看比赛。”姚明笑着说,笑得眼角全是皱纹,好像在说一场与己无关的比赛。

然而他指的是昨晚全明星赛的第四节,作为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姚明在末节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一举追上又最终惜败。

  上场多久、得分多少,姚明对全明星大赛上的数据完全不放在心上,他真的在这个夜晚找到了放松和快乐,以至于整个采访过程他都在笑,什么事情在他看来都那么有趣,“这样的比赛不常有,一年一次,尽量享受吧。”

  被问起西部队先发五虎出场时那一组“恐龙战队”般的亮相动作,当时只站在当中双手抱肘的姚明笑道,“那是大家都在后台商量的,我只是挑了一个相对简单一些的,他们的动作相对复杂,什么蹲着那种动作,我当时一想,算了吧。”连续第六年参赛的他摇头大笑,“我都这把年纪了,不能像他们那么玩。”

  被问起比赛中那两个刻意为之却又没进的三分球,姚明不以为意地笑了,“第一个投的时候手还冷,第二个热了一点,但连篮圈都没碰到。干了该干的事,就是没投进而已。”然后他又特意强调,“其实每年全明星赛我都会投三分,但从来没进过!”爆料这么丢人的事迹,姚明还是很开心,先对美国记者用英语回答后,后来又应中国记者要求再用普通话说了一遍。

  谈到和他对位的霍华德,姚明也是从容地笑言后者大出风头,完全盖过了自己。“有时候表演不只要身体素质和想像力,霍华德身体素质很出色,但更重要的是扣篮方式。”姚明说自己身为大个子不可能像霍华德那么花式扣篮,但前一晚的扣篮大赛还是看得很投入,“我当时在酒店的房间里,看霍华德的扣篮时,我当时都为德怀特而尖叫,真是令人难以置信,非常有创造力,有想法。”

  谈到他“助攻”李连杰,姚明笑得更欢。当时是一个出界球正好落到坐在场边的“功夫皇帝”面前,李连杰就将球传给姚明,结果姚明又将球传给了李连杰,“很有趣,球出界,正好跑向他的位置,我当时想,我也许可以将球传给他,让他在场外来投一个超远三分球。”姚明用英语回答说。不过李连杰显然没有领悟姚明的意思,还是将球传回来了,“大概是因为他还是有些害羞吧!”

  快乐过后,姚明还是要回到残酷的现实:帮助火箭为了一张季后赛门票而奋斗。昨晚赛后他坐飞机连夜赶往克利夫兰,备战明天与骑士的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快点回到球队。我们明天有训练,我们有更严肃的任务需要完成。我必须让自己准备好,今天在场上跑了几个来回之后,感觉这几天休息是够了,但是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明天有训练,调整一下,应该不是大问题。”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