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内耗难抵“玫瑰”取胜激情 职业素养助女足险胜

  虽然击败韩国女足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必须要表扬的是这些队员们。此前,她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外部氛围不利的情况下,表现出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素养,而且在落后情况下完成了一种精神升华。

  应该说,中国女足春节过后的外部氛围并不好,在奥运在即的情况下并没有形成一股合力,也难说和谐。

这多少让人为她们揪着一颗心。在这种情况下出战东亚四强赛,难说有怎样的结果。而且参加本届比赛的是亚洲最强的三支球队,中国女足在过去几年都有过败于对手的经历。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在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做到了她们应该做的一切。

  从进行的两场女足比赛来看,朝鲜和日本以及韩国队的确实力不俗,而且特点鲜明,打法成型,比赛的技术含量比较高,这也基本上体现出了现今亚洲女子足坛的基本格局。日本队讲求控制和整体,朝鲜一如既往的凶悍,追求技术,韩国队也在整体水平上提升了一个档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应该如何以变应变就成了一个问题。事实上,在很短的时间追求技战术上的提升并不现实,毕竟这批球员的技术能力已经成型,选材也很窄,并没有多少能力突出的球员,因此,心态是否成熟,是否自信,抗干扰能力多强便成了我们能否前进的关键所在。

  多曼在任的那支中国队强化的是一种霸气和自信,尽管还算不上成熟,但经过了这种强化,队员的心理状态的确比以前大有提升。与韩国队的比赛就是一个例证。中国队上半时没有打开局面,教练员有演练新阵容的想法,下半时进行了部分调整之后便占据了一定优势,从执行主教练的意图来看,球员们完成得不错,尤其是下半时。在落后之后,队员们也没有气馁,依然延续自己固有的东西和打法,绝不轻言放弃,这种内在的气质贯穿全场。抛开技战术层面,这种气质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所以,这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就是球员们的这种气质。这其中,前锋韩端尤其突出。近半年时间没有进球,对于韩端来说,其压力可想而知。在中国女足重又面临“白色恐怖”的现如今,韩端能够以己之力以两个进球捍卫铿锵玫瑰的名分,不是一般人能够达到的。

  当然,看着这些球员们微笑着登场,大笑着欢庆,还是一样体味出了一些酸涩。踢好球是她们惟一的快乐源泉,这份快乐,我们谁也没权力剥夺。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