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全明星赛:娱乐变成拼刺刀 姚明坦言自己玩不好

  当西部明星队在最后1分钟使出了犯规战术,一场玩乐也终于演变成为真刀真枪的较量。

  和彻底娱乐的新秀对抗赛不同,东西部这些明星们都有过了不少胜负荣辱,也就难以彻底放下胜负之念。虽然都为娱乐而来,但在娱乐精神的大旗之下,有人彻底为了娱乐,有人却玩得足够认真。


  姚明:想玩却玩得不好

  其实,早在新秀对抗赛时,姚明就坦言,自己和斯科拉一样并不适合这样的娱乐比赛。不过,和过于认真的斯科拉相比,已经是“老”全明星的姚明已经开始懂得融入到这种自由娱乐的氛围中。从西部明星的亮相开始,姚明就和西部全明星的其他四位首发一起摆了一个造型,入乡随俗地秀了一把。

  的确和第一次参加全明星时的拘谨相比,现在的姚明已经开始享受这样的氛围,他也在想方设法要表演一下,希望可以娱乐一下大家。“干了该干的事,就是没投进而已。”姚明在比赛中投了两个三分球,但是都没有投中,“第一投力量大了一些,第二投连篮圈都没碰到。”姚明笑着自嘲。

  除了投三分这样的预谋表演,姚明也不忘了临场发挥一把。一个球出界,正好落到坐在场边的李连杰手里,李连杰将球传给姚明,姚明突然之间又将球传给了李连杰,似乎在做一次配合。“很有趣,球出界,正好跑向他的位置,我当时想,我也许可以将球传给他,让他在场外来投一个超远三分球。”姚明笑着说。

  不过,尽管姚明开始投起了三分,使出了久违的上海舞步晃晕了霍华德,甚至把球传给了场边的李连杰,但全明星赛这样的娱乐舞台注定不是属于像姚明这样的人,他不能像科比、卡特那样飞;不能像詹姆斯和霍华德那样跳;也不会像奥尼尔那样搞怪耍宝,所以尽管姚明已经有了足够的娱乐精神,但他给球迷带来的娱乐却依然显得生涩。

  惟一有些遗憾的是,当姚明已经做好了彻底娱乐的准备时,双方却在第四节真刀真枪地打了起来,而此时的姚明却被黄蜂主帅斯科特死死摁在板凳上。如果此时姚明能够上场,至少可以提前预热一下和詹姆斯的对决。

  詹姆斯:玩也要玩真的

  两年前的休斯顿,詹姆斯从麦蒂手中抢走了MVP,两年后的新奥尔良,詹姆斯又从保罗手里夺走了MVP的奖杯。如此“不客套”也彰显出这位“03黄金一代”领袖的“皇帝”本性——想要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从某种意义而言,全明星这种比赛就是为詹姆斯这样的球员特意准备的。在如此自由开放的氛围下,正规比赛中就习惯了飞来飞去的詹姆斯更加显得如鱼得水,尤其东部明星队有了基德这样的传球“圣手”后,詹姆斯更是纵情地在篮筐上飞翔。玩得兴起之处,詹姆斯还乐得为他人做嫁衣,当雷·阿伦和基德分别为他送出空中接力的传球时,詹姆斯居然在空中再度助攻,不仅将“折磨”篮筐的任务交给了霍华德,也把空中接力玩出了新意。

  不过,如果你认为詹姆斯只是为了娱乐而来,那你就错了。贵为“皇帝”的詹姆斯不仅需要娱乐球迷的快感,也需要登顶宝座的成就感。

  在比赛还剩下1分35秒的时候,克里斯·保罗的三分球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125平,接下来詹姆斯用他的招牌扣篮重新取得了领先,并帮助东部明星笑到最后。那次扣篮,詹姆斯丝毫没有表演的成份,凭借着超强的身体素质,他如利剑穿心一样冲破了邓肯、诺维茨基和小斯塔德迈尔组成的空中防线,硬生生把球砸进了篮筐。

  “比分已经平了,我不想用一次跳投来取得领先。我希望能够充满侵略性,并用一次上篮来得分。”詹姆斯赛后说,“不过当我看到这些大个子们上来防守的时候,我放弃了上篮的念头。他们肯定希望封盖我的上篮,因此我能够做的只有变得强硬,并扣篮得分。”

  如果说,全场27分,8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的完美数据只是詹姆斯为了“取悦”球迷的应景之作,那最后那次扣篮则彻底露出了詹姆斯真实的面目。

  即便是在全明星这样胜负无关痛痒的舞台上,詹姆斯也绝不会谦让任何荣誉,哪怕在领取MVP的奖杯时,他因为抢走了东道主保罗的风头而遭到现场球迷的嘘声,他也无所谓。因为在他的眼里,赢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李连杰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