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瘫痪左翼制约蓝军飞翔 隐形人比小飞侠差在哪里

    搜狐体育讯 英超豪门与希腊巨人之间的差距并非如人们想象中那么大,一场沉闷的平局暴露出切尔西进攻中的不足之处。中前场缺少创造力,是切尔西未能创造出比主队更多得分机会的主要原因。

尤其是马卢达领衔的左路进攻,几乎没有给希腊人制造出任何威胁。看来,经历了半个赛季的磨合,曾经在法甲赛场风光无限的前里昂边锋仍未能完全融入到英格兰足球当中去。

  面对希腊联赛的巨头,格兰特一如既往的祭出三前锋的攻击组合,乔科尔居右,马卢达居左,魔兽德罗巴主攻中路。然而在实战中,切尔西却未能打出往日犀利的两翼攻势,尤其是马卢达所率领的左路,几乎被希腊人压制,没能为德罗巴提供足够的支援。反倒是奥林匹亚科斯的边路反击显得有声有色,阿根廷人加莱蒂在右边路屡屡制造杀机,马卢达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帮助阿什利科尔协防上面。

  在进攻中,马卢达也几乎成了隐形人。唯一一次威胁的进攻是在第71分钟,马卢达在大禁区边缘左脚施射,皮球偏出球门外。除此之外,马卢达更多的成为一个工兵型人物,没有个人的突破,横传和回传要远远多于向前的传递,就连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威胁性传球和传中的次数,也要远远多出马卢达。赛后,《天空体育》给了马卢达5分的全队最低分,认为法国人在比赛中基本没有做出任何贡献。反倒是马卢达的同胞阿内尔卡,替补出场后客串左边锋,却表现的十分活跃。

  自从本赛季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切尔西以来,马卢达并未真正融入到球队当中去。之前几位从法甲加盟的球星,不论是埃辛还是德罗巴,都早已成为蓝军阵中的支柱型人物,而马卢达目前的状态,绝对主力位置似乎都还没有确定。本赛季,马卢达共为切尔西首发出场20次,4次替补出阵,在联赛中打进一球,在冠军杯中也有一球进账,这与他在里昂时期单赛季进球13个的成绩相比,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而马卢达本人似乎也对伦敦的生活感到有些不爽,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马卢达不止一次表达出对伦敦糟糕的天气,以及在英国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之处的不满。当俱乐部做出辞退穆里尼奥的决定时,马卢达甚至直言不讳的指出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他曾对ESPN的记者说道,没有了何塞(穆里尼奥),我们怎么还能假装可以赢得英超冠军呢。

  赛季初,蓝军送走了去医院次数多过去球场的罗本,转而以重金买进法国国家队主力马卢达,为的就是能够加强球队的左边路进攻实力。与罗本相比,马卢达身体更加强壮,出场次数有保证,攻防也相对平衡一些。然而尽管法国人兢兢业业,他却没有荷兰小飞侠的灵性和创造力。在风格上,马卢达更喜欢与队友做配合,也更加习惯于从边路内切,这虽然强化了球队的整体攻防能力,却少了以往罗本在边路的犀利突破和精妙的传球。这使得蓝军的进攻变得更加机械化和程式化。

  半个赛季过去了,马卢达仍未在英格兰赛场中证明自己。如果法国边锋仍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找回昔日的状态,那么他很可能丢掉自己原本就不牢靠的主力位置。要知道,小将赖特-菲利普斯状态正佳,对主力位置虎视眈眈,甚至卡劳也在跃跃欲试,格兰特手下猛将如云,留给马卢达的时间不多了。

  (小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卢达 | 德罗巴 | 阿什利 | 科尔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