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水立方测试不等于奥运名单 参赛资格还要靠实力

  本次世界杯跳水赛明星云集,除了适应场地、观察对手之外,对于中国跳水队每一名选手来说,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全力打好比赛,争取在奥运选拔中占得先机。

  虽然最近外界盛传“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参赛名单暴露跳水队奥运会参赛名单”,但实际上中国跳水队选拔赛都还没有进行完,本次世界杯就是重要的一站,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综合性选拔。

这次比赛过后,跳水队单人选拔就全部结束。记者从中国跳水队了解到,很早以前,中国跳水队就确定了奥运选拔办法。选拔赛共分五站:第一站是去年世锦赛;第二站是分开的,单人在合肥比,双人在佛山比;第三站是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第四站也是分开的,单人赛今年1月在济南刚刚结束,双人赛将在稍后的全国冠军赛中决出;第五站就是世界杯。此前,还曾经有过参加资格赛的资格选拔,是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按照选拔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项奥运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积分,最终得出2008年奥运会参赛名单。同时,每个单项积分前六名运动员都可以进入奥运会后备名单。所以现在就说奥运名单确定,还为时过早。即使等到选拔赛全部结束,最后的人员名单也不会马上出炉,还要根据每名队员的个人特点,结合选拔赛积分、大赛中的表现、平时表现以及报名限制进行综合考虑分析,出征奥运会的名单首先在队内确定之后,要上报中国代表团批示,最终的名单要到奥运会正式开始前20天左右才能确定。

  当然,选拔赛进行到现在,有一些队员出征奥运会的希望确实相当大,如郭晶晶,近四年的比赛郭晶晶除了2006年一次世界杯比赛中意外失误外,其他比赛发挥都比较稳定。然而,她也没有选拔“豁免权”。典型的例子就是去年的全国锦标赛(选拔赛之一),当时郭晶晶已经连续参加一系列比赛,身体非常疲劳,但还是坚持参加比赛。当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经说:“这是奥运选拔赛,不只对郭晶晶很重要,对所有运动员都是意义重大。除了少数个别运动员因为伤病和身体状况等不能参加,所有选手都会全力以赴参加自己的强项。奥运选拔是综合运动员在一段时间内每次比赛的表现,是一个综合参考,不能靠某一场比赛来判断。我希望运动员们都能够发挥出高水平,靠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名气或者以前的成绩赢得奥运入场券。”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选拔赛时彭勃、吴敏霞这样的老将都出现了失误,对于他们来讲,这个比赛还是有压力的。

  不过,中国跳水队也不乏人性化的地方,无锡的跳水冠军赛是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胡佳双人项目名列第16,单人项目因伤退出,按理说不能参加下一站选拔赛,但是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就为他发放一张外卡,另外,由于赛事冲突等特殊情况导致的意外,也将有少数外卡发放。不过中国跳水队强调,这种情况只存在于选拔赛资格赛上,奥运会参赛资格是靠实力获取的,绝对不会有外卡出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