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小晖火箭表演赛有变数 经纪人赞其实力世界前10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以1-5惨败给希金斯, 止步16强。而他的下一场比赛-中国公开赛将在3月底举办,中国球迷还要等1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他的比赛。在这这1个月的时间,小晖有什么安排吗?前一段 时间有什么总结吗?笔者就此采访了丁俊晖经纪人——北京众辉体育张萌,他介绍了丁俊晖近期的活动安排以及对其表现的看法,并透露小晖很可能不会和火箭打表演赛,还特别介绍联系奥沙利文来华淘金代言广告的情况。

  丁俊晖最近又有什么动态? 听说他打算在英国和奥沙利文打一场表演赛?

  威 尔士公开赛结束后,丁俊晖下一场正式比赛将是3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不过,小丁并不会马上返回国内,之前的消息是他将在英国与火箭进行一场小型表 演赛。所谓表演赛?其实也不算是什么正式的表演赛,顶多算是场练习赛。但就目前的情况看,丁俊晖不一定会和火箭打比赛。丁俊晖大约将于2月底或3月初回 国,然后准备中国公开赛, 在中国公开赛之前不会参加比赛。

  搜狐体育:你陪同丁俊晖参加了不少比赛,在英国实地体味了斯诺克氛围,怎么看待中国的斯诺克发展?

  张 萌: 英国的斯诺克氛围确实比中国好,各个年龄段打斯诺克的人比较多,不过英国官方机构并没有出台针对培养青少年斯诺克的举措,而中国可以去英国打球的选手不少,只是限于资金问题,中国不少斯诺克年轻选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斯诺克在中国迅速发展,10年左右,中国斯诺克将有重大的发展,而且中国市场巨大。中国的斯诺克选手越来越多,世界斯诺克台球协会热衷于开发和利用中国的市场,4年前就已经任命了常驻中国代表。

  搜狐体育:丁俊晖在最近的威尔士公开赛的失利,你觉着主要原因是什么?前不久,小晖在马耳他杯输给墨菲,在自己博客写了些赌气的话,你怎么看待?

  张 萌:这次失利不光有小晖自己发挥的因素,事实上,希金斯的状态确实非常好,而他本身就拥有绝对的实力,在07年还获得世锦赛冠军。丁俊晖还是个不够成熟的 大孩子,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并不像球迷和媒体所想象的那么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丁俊晖固然有待成熟,我们的社会更有待成熟。 媒体方面确实给丁俊晖很大的压力,特别是以往他在比赛过程输球的时候,部分媒体动不动就归结于心理素质,这种说法很不客观的,事实上,世界排名前16的选 手互相战胜对方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媒体的不客观报道确实这让他背了不小的包袱,但是感谢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丁俊晖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进步。

  搜狐体育: 以丁俊晖的整体实力而论,你觉着他目前在世界上处于位置? 世界前10,还是世界前16水平?

  张萌:我觉着他处于世界前10的实力,而且最近的临时世界排名也证明了这一点。(注,上赛季,小晖年终排名就是世界第9,本赛季从英锦赛结束后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就处世界第8)。他自己已经获得了三个排名赛冠军,而在对名将的交手中也有自己的优势。

  搜狐体育:当今斯诺克球坛非常激烈,特别是80后新生代球员逐渐成为主角,比如墨菲,马奎尔,塞尔比。怎样看待这种激烈的环境对丁俊晖的影响?他的巅峰在什么时候?

  张 萌:斯诺克球员的巅峰时期在25岁到35岁之间,而丁俊晖目前在20岁,踏入斯诺克球坛的时间也短,就是比塞尔比,马奎尔,墨菲都要小好几岁,阅历以及经 验都要少。对于顶级高手来说,特别是希望成为世界第一的选手需要各方面都达到一定境界,要经过一些磨炼。不要因为丁俊晖在20岁前获得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 就觉着他在任何比赛都应该拿冠军,还未达到世界第一的顶尖水平, 球迷的期望不要太高。至于新球王,小晖也没有达到戴维斯和亨德利统治球坛时的实力。

  搜狐体育:针对丁俊晖在比赛中出现的防守问题,不少球迷建议给丁俊晖邀世界著名球员做教练,比如奥沙利文的教练是7届世锦赛冠军里尔顿,而傅家俊也是在自己 其教练前世锦赛冠军格里菲斯帮助下提高很大。《泰晤士报》记者曾建议80年代球王戴维斯(50岁,还在打球),前世锦赛冠军泰勒就是不错的人选,你怎么看 待?

  张萌: 我觉着丁俊晖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选怎样的教练, 如何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他自己的调整非常重要,教练的作用确实很大,世界一流的球员做教练也利于水平的提高,但是邀请教练是多方面的因素,很 多事情是无法控制的。比如本赛季开赛前,丁俊晖得到新教练蔡剑忠指导,本期望新赛季征战英国有人作陪,但是因为签证原因,蔡剑忠只得留在国内。 关于教练问题,小晖经济公司会努力做好安排。

  牵线奥沙利文来中国代言 最大的功臣应是中国球员带动起的台球热潮

  搜狐体育 : 07年11月,奥沙利文来中国代言产品成为斯诺克球坛不小的新闻,他成为VASTO华斯度品牌腕表代言人,还到广州拍摄了形象广告。( 注,VASTO品牌是源自具浓厚文化气息的意大利的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伊斯托姆城的一个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正式进驻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百福广场首 层。)奥沙利文自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att(指丁俊晖经纪人张萌萌)在英国时很早就和我取得了联系,将这家中国企业介绍给我,并且主动帮我分析了代 言这个品牌的诸多好处,经过一番考虑之后,我愉快地接受了代言邀请。”你能简短介绍一下当时是怎样促成奥沙利文来中国代言吗?

  张 萌:这次运作主要是奥沙利文英国经济公司和北京众辉体育(小晖经济公司)协调运作,而且双方沟通非常顺利,很快就促成了奥沙利文在中国代言广告。其实之前 也考虑过亨德利和希金斯等著名球员,但是奥沙利文的超强人气成为最重要的因素。至于他的代言价位,这不便透露, “火箭”奥沙利文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外籍斯诺克球员。至于能促成奥沙利文来华代言,我以及我们经济公司还不是最大功臣,这应归功于中国斯诺克球员成绩的迅速 提高,以及随之在中国带动的台球热潮,外国运动员比如奥沙利文这样的顶级球员才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眼球,代言以及相关的广告活动才有可能。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