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日本队员赢球兴奋无比 主帅:比想象中赢得轻松

   在扛住了中国队在上半场的狂攻之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与红星兄弟的战术博弈中笑到了最后。赢得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之后,冈田的表情却并非长舒一口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原本以为会很艰苦,但今天比赛比想象中赢得轻松得多。

  在这场比赛之前,日本队最忌惮的就是中国队在中韩之战下半场表现出来的前场逼抢和攻击能力,因此在昨天之前,冈田直言已经做好了一场苦战的准备。但中国队在开场不久的失误就令日本队轻松地占据了战略主动,而到了下半场,中国队却主动通过换人打乱了自己的攻防节奏。冈田在谈到日本队表现更好的下半场时强调:“上半场中国队逼得很紧,他们的16号(周海滨)在中场的防守给我们进攻造成不小的麻烦。但奇怪的是这样的打法对手在下半场却主动放弃了,16号也被换下了场。这使得我们踢得更加容易。”

  当然,胜利到手的日本人还是不忘在中国队的主场恭维一下主队。冈田在记者提到中国足球十年不胜日本的问题时给足了中国队面子,“虽然日本队从场上赢得了比赛,但这并不代表日本足球的实力就在中国之上。其实中国队员在身体素质、个人能力等方面都很出色,应该说两个队都很强。”记者 范天亮

  日本队员超兴奋

  本报讯 “能够赢球肯定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能在中国主场赢下中国队更让人感到高兴!”当中国球员一个个失落地离开时,赢球后的日本队员却在混合采访区里兴致勃勃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日本队队长中泽佑二参加过2004年的亚洲杯,第二次的重庆之行令他有些新的感触。“这里的球迷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他微笑着说:“不过我觉得相比那时候以及第一场我们和朝鲜的比赛,他们的表现明显温和了许多。更多的是针对足球本身的呼喊。”他表示,能够赢下中国队并不代表一切,“我们和中国一样,更重要的任务是世界杯!”

  不过,年轻的日本队员很多还是第一次和中国队交手,更是第一次在中国队的主场赢球,他们心里的快感就压抑不住了。“很开心,能够在中国赢下中国队,这是最好的结果!”从后卫改打前锋的安田兴奋地说:“我还觉得裁判有些不公正,中国球员的动作很大,但他没有公正地判罚。这导致了最后的场面有些混乱。”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张艺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